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差别在哪?大众ID.4 X对比ID.4 CROZZ谁更值

2021年01月25日 16:53:04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在过去纯电动车领域一直都是造车新势力的主场,不管是新车外观内饰、智能化、续航能力都表现更好,相比传统车企就反应相对就比较缓慢了,尤其是大众这些老牌燃油车企,过去只是推出了一些油改电的车型,并没有真正意义在纯电平台下打造的车型。

时间来到2021年这一状况或许有所改变,就在1月19日,大众品牌在国内首款基于MEB模块电气化架构下的造的车型,一汽-大众ID.4 CROZZ正式开启预订并公布售价。而时隔不到3天,也就是1月21日,作为大众ID.4姊妹车型的上汽大众ID.4 X也紧随其后公布了售价,同样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那么上汽大众ID.4 X和一汽-大众ID.4 CROZZ之前有什么区别,谁又更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外观对比:ID.4 CROZZ更接近海外版

很显然ID.4作为全新产品,两款车型都来自大众最新的MEB纯电平台打造,整个外观内饰都是全新的设计,两款车型都继承了海外版ID.4的整体设计,而一汽-大众ID.4 CROZZ无论是前脸还是车尾,它的设计都更加接近海外版车型,更加原汁原味。

上汽大众ID.4 X

一汽-大众ID.4 CROZZ

具体来看,两款车型都采用了最新ID.家族式设计语言,都取消了传统的进气格栅设计,全新扁平化的大众LOGO通过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与左右两侧大灯连成一条直线,前包围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都让前脸看起来运动感十足。上汽大众ID.4 X相比一汽-大众ID.4 CROZZ采用了更多自己的设计,大灯设计更加修长,并且上眼角部分被拉长,封闭式格栅下方线条也要更加圆滑。

从车身侧面来看,两款车型整体设计基本保持一致,向后延伸上扬的腰线以及C柱附近的大面积银灰色饰板都增加了车身的流畅感,搭配悬浮式车顶,都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感,两款车型分别都有两种样式的轮毂,造型也都比较运动。

从尺寸上来看,两车之间还在存在一些差异,上汽大众ID.4 X拥有更长的长度以及高度,但在宽度、轴距以及轮圈大小上都保持一致,这也说明了两款车型出自同一平台打造。

来到车尾,两车车尾都与车头设计相呼应,也保持了高度一致性,通过大量弧线勾勒出很强的层次感,都使用了官方称为3D LED尾灯的设计,矩阵单元可依次点亮,并且还采用了可发光的大众车标。

一汽-大众ID.4 CROZZ的后包围采用黑色塑料防擦材质,两侧造型独特的灰黑色饰条交融设计更接近海外版车型,而上汽大众ID.4 X的尾部则更向外凸出,同时下包围两侧采用银色镀铬饰条装饰,增加了一些时尚感。同时在车尾右下角,两款车分别为标识这"X"和"CROZZ"字母,代表这两款车型身份。

内饰对比:高度相似,极简风格

上汽大众ID.4 X

一汽-大众ID.4 CROZZ

两款车型中控台布局和此前大众车型有着很大区别,整体框架与全新高尔夫有些相似,整体采用了横向贯穿的极简设计语言,细节部分更讲科技感,比如标配使用了5.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这些都突出了大众全新的数字化座舱概念。

车机系统操作逻辑也是全新的,更直观,主要功能配有专属图标,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操作便利性。车机智能系统上,均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等常用功能。

具体来说,两款车型内饰主要区别在于:车内配色搭配、中控区域扶手、空调出风口、座椅表面花纹设计等有所不同,其中中央扶手区域造型区别较大,一汽-大众ID.4 CROZZ在中央扶手箱前方设置有储物槽,并在其后方内部隐藏着一个带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储物格及两个Type-C充电接口。

上汽大众ID.4 X是把手机无线充电板放置在中控扶手最前方,后方才设有储物槽,内部同样也有两个Type-C充电接口,此外,上汽大众ID.4 X在设计工艺上还加入了多种材质组合和缝线装饰,营造出来的个性年轻感觉要比一汽-大众ID.4 CROZZ会更强。

两款车型座椅材质以及配置都基本相同,除了入门版为仿皮材质外,其余车型都采用了皮/织物混搭的组合,高配车型具有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加热按摩等功能。

动力对比:续航表现基本一致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提供了单电机的后驱版和双电机的四驱版,其中后驱版电机分两个版本,上汽大众ID.4 X入门版电机总功率为125kW,总扭矩为310N·m,其余3个版本电机总功率为150kW,总扭矩为310N·m,四驱版则新增了一个前置电机,电机总功率为230kW,总扭矩为460N·m,一汽-大众ID.4 CROZZ除了四驱版电机总功率为225kW,相比上汽大众ID.4 X减少了5kW以外,其余参数上均保持一致。

续航方面,两款车型均搭载的为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其中上汽大众ID.4 X搭载的电池容量为57.3kWh和83.4kWh两种规格,续航分为402km、520km、555km三种;而一汽-大众ID.4 CROZZ搭载的电池容量为55kWh和84.8kWh两种规格,续航分为400km、500km、555km三种。四驱版本两款车型中上汽大众ID.4 X的最高续航达到了520km,表现要比一汽-大众ID.4 CROZZ会更好一些。

配置分析:ID.4 CROZZ略高

从车型数量来看,两款车型都各自推出了5款车型,其中包括两驱版车型和四驱版车型,在价格上面,两款车型每个配置之间的差价也都并不算大,上汽大众ID.4 X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一汽-大众ID.4 CROZZ售价区间为:19.99-27.99万元,车型之间每款配置之间的差别也并不算太大,设计层面,两款车型在外观以及内饰风格上可以说比较一致,只是细节上有所不同,咖哥觉得这时候,配置就成为了大家购买时候的比较大的一个因素。

作为大家比较看重续航表现的电动车来说,咖哥分别拿两款续航超过500km以上的中配车型做个比较,分别是上汽大众ID.4 X Pure+纯净长续航版和一汽-大众ID.4 CROZZ长续航PURE+两驱版,这两款车型售价基本保持一致。但是在配置上一汽-大众ID.4 CROZZ的整体表现还是要高出不少,多出了:电池预加热、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后排2个Type-C接口等等,而上汽大众ID.4 X只是多出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及加热等功能。因此同样售价选择安全配置更好的一汽-大众ID.4 CROZZ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两款车型的顶配版,两者售价也是同样接近,分别是27.2888万元和27.99万元,在续航上,上汽大众ID.4 X整体表现要比一汽-大众ID.4 CROZZ更胜一筹,续航达到了520km,比一汽-大众ID.4 CROZZ的500km多出了20km,而配置上一汽-大众ID.4 CROZZ主要是多出了悬架软硬调校功能、后排独立空调等。

写在最后

综合来说,两款车型产品力还是过于接近,设计风格也保持了高度一致,但就车型配置上来说,一汽-大众ID.4 CROZZ的整体配置表现要比上汽大众ID.4 X更高一些,从性价比来看,咖哥更加推荐一汽-大众ID.4 CROZZ。那么,大家会选择南北大众的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