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全新名图,以空间取胜?

2021年01月25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

紧随最新设计语言的全新名图,车身尺寸增加了,配置也更丰富了,按理说,这么一款空间可媲美索纳塔,价格接近伊兰特的“中型”轿车,应该非常符合大众的口味……

这些年虽然SUV很火,但不可否认,市场上的主打车型依然是最亲民的紧凑级轿车,而且是传统合资品牌的“传统”车型,英朗、朗逸、卡罗拉、宝来、速腾等,月销量都在3万辆之上,至于轩逸,已经突破了6万辆,实在有点不讲武德。

对于家用轿车,空间、配置和价格似乎要比外观内饰设计得是否漂亮更重要,从排名靠前的这几款车中就能总结出来个大概,当然,最重要的还有口碑,日产也好,大众也罢,传统合资品牌依然是不少消费者购车时的首选。

当然,如果说到传统合资品牌中的北京现代,伊兰特也曾经是紧凑级轿车中的“王者”之一,而且现在的月销量也奔着两万。只是现在除了伊兰特,其他车型的日子就过得有些捉襟见肘。

2021款北京现代名图1.8L尊贵版LUX

车身:中型轿车,长4780mm,宽1815mm,高1460mm,轴距2770mm,油箱容积--L,行李厢容积530L,整备质量--kg

发动机:直列四缸,排量1797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04.8kW(143PS),峰值扭矩175.5N•m,燃油标号92,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CVT变速箱,前置前驱

底盘: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电子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225/45 R18

行驶性能:工信部综合油耗5.3L/100km

指导价:未上市

名图在北京现代的轿车体系中定位比较特殊,是位于伊兰特和索纳塔之间的一款车型,向上可以媲美索纳塔的空间和配置,向下可以实现与伊兰特高配车型相当的价格,综合来看,是属于北京现代品牌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车。

随着菲斯塔的诞生,现代品牌开启了全新的造型风格,全新换代的索纳塔和伊兰特紧随其后,再加上胜达和全新途胜等SUV车型,北京现代也完成了家族设计语言的进程。这次全新换代的名图,自然也朝着年轻化的风格进行转变,并在内饰设计、动力系统与智能化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

我认为名图最大的优势在于空间,2770毫米的轴距可以够得上中级车,只是在长轴距盛行的当下,名图应该属于A+级,后排的腿部空间差不多有30厘米,在乘坐空间方面比速腾、轩逸等车型有更大的优势。

全新名图调整了动力系统,原来的1.6T车型更换成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减小了5马力,另外,试驾的这款车型保留了之前的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经过升级优化后的这台发动机,最主要的效果就是与CVT变速箱的搭配实现了更低的油耗,百公里油耗从之前的6.7升大幅下降到了5.3升。

从驾驶体验来看,这款CVT变速箱的响应速度还是不错的,油耗表现也不错,百公里在6.5升左右,比工信部数据高一些,但对于1.8升的排量来说,已经相当低了。

不过,在涡轮增压的时代,我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这台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内,动力响应的确要逊色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换成运动模式驾驶,还是可以得到不错的动力响应效果的,只是保持高转速的同时,油耗也要牺牲一些。

在日常驾驶时,我比较偏向于使用SMART驾驶模式,这也是目前现代品牌车型上普遍配备的一项实用功能。虽然全新名图也提供了经济模式、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但SMART模式可以在根据不同的道路状况和驾驶者的操作来自动调整合适的驾驶模式。

名图是一辆偏向于家用调校的车型,不刻意追求大功率输出的发动机和快速换挡响应的变速箱,底盘调校偏重于舒适性,驾驶时获得的路感反馈不多,转向力度比较轻柔,悬挂也偏向柔软的设定,与很多强调运动性能的自主品牌相比,全新名图还是保留了明确的车型定位。与之相匹配的,是不错的车内静谧性,这也是符合其“中国特供车型”的定位。

相对于伊兰特或索纳塔,全新名图的外观与内饰的造型风格显得更收敛了一些,更加注重细节,同时也融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体现出了更多的高级感。

比如,在进气格栅、轮毂盖、后视镜、转向灯拨杆以及尾灯等部位,采用了大量的几何形状图案装饰,有些法系车的设计风格。除了车头部位采用了轮廓感非常强的日间行车灯造型之外,车尾也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以及同样流行的英文字母尾标,整个车身的辨识度更高了。

在车内,全新的内饰设计也更有现代感,同时也注重人体工程学的应用,比如双12.3英寸的串联屏幕,中控屏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同时采用全触控按键的空调调节区域也与中控屏一起向驾驶员方向倾斜,更为人性化。

在配置方面,试驾的这款车不仅具有丰富的车联网功能,同时也配备了基于导航的自适应巡航功能,通过摄像头与毫米波雷达的结合,不仅可实现在0-180km/h速度范围内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还可以结合导航在巡航过程中自动按照道路限速来主动调整车速。另外,增加的碰撞辅助功能也也可以满足5-180km/h的速度范围,提高了安全性。

全新名图还带有一些人性化的贴心功能,除了全系标配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之外,试驾的这款车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前排无线充电、后排一键静音等贴心功能。

综合看来,全新名图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通过更富有现代感的外观与内饰设计来展现出其独特的风格,同时提供养护成本更低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箱,如果追求动力表现,1.5T+7DCT也能满足需求。另外,我觉得在目前紧凑级车型中,名图的最大优势还在于车内空间,且非常明显。

大空间、低油耗、配置丰富、口碑可靠,全新名图已经具备了与那些热销车型相同的元素。只是,比较尴尬的点在于价格,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但可以确定的是,售价肯定也会介于伊兰特与索纳塔之间,过高或过低都会对于这两款车构成影响。不过,如果在其他品牌中考虑紧凑级高配车型的话,名图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