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要闻!海上漂7个月,赖在中国港口的澳煤船离开,但比美国人还自信

2021年01月25日 17:36:02
分享到:
来源:

18日,据多家印度和澳大利亚媒体综合报道称,在中国港口滞留7个月之久的澳大利亚煤炭货船“Jag Anand”号终于抵达日本港口,船上23名印度水手将返回印度。而该船还将在几天之内进行船员变更,再次返回中国京唐港重新排队。

报道指出由于中澳贸易关系紧张,更多这样的船滞留在中国水域,目前大约有55艘货船在海上漂着,这就像一个个浮动监狱,严重损害船员的身心健康。

较早滞留的阿纳斯塔西娅号航员透露,水手们有多绝望和失去理智,甚至其中一位试图自杀。

但外交部早就回应过,这些货船一直停在中国港口附近锚地,中方从未限制其离开,反倒是货运方基于商业利益考虑,不愿调整货船运行安排,才导致现在这种局面。

货运方几乎都是澳大利亚公司,而跑船的大部分都是印度人,反正不是澳大利亚人,否则在澳洲国内早就引发了抗议活动。这次获准进入日本的货船,也是经过印度政府几个月的谈判。

印度国家海员工会总书记阿卜杜勒加尼·塞朗有些不满表示,“我们的海员陷入了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斗争中。”有印度人指责中国不放行,但也有印度人愤怒指责澳大利亚商人唯利是图。

而之所以造成现在这种局面,首先澳媒船滞留是因为防疫需求以及煤炭质量没达标,其次澳大利亚莫里森团队跟随美国积极打压中国,几乎什么坏事都有他的份,简直反华反到了骨子里,就这样一边砸中国碗还想吃中国饭?最近中国暂停进口了很多澳洲大宗商品并提高关税,外界都在解读是在杀鸡儆猴,而这只“鸡”却还在装糊涂,连美国都不敢如此自信。

还记得几年前海上狂奔的“飞马峰”号吗,想要趁中国宣布对等反制增收关税前抵达中国市场,因为他们知道中国认真起来不开玩笑。

这本是前车之鉴,然而澳大利亚人却认为中国市场离不开澳大利亚供应链,澳洲主持人克里斯史密斯在电视台对此表示不屑,认为这会对中国造成更大的麻烦,因为中国缺少了澳洲的煤炭闹电荒,居民不能坐电梯、冬天不能开空调,甚至拉闸限电,10亿多的中国人在寒冷中愤怒挣扎。

这一“智熄”言论简直让人窒息。而在特朗普离任后,莫里森还想继续“背靠大树好乘凉”,莫里森称拜登涉华问题上仍然一如既往挺澳,看来还是死性不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