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花有横幅就完事?4S店经常在这几处地方动手脚,该硬气还得硬气

2021年01月25日 18:16:02
分享到:
来源:

正值过年之际,不少人都想着在春节前购车,可是汽车虽然比以前普及了,但少则五位数,多则六位数的售价,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有些消费者身边可能会有懂车或者有经验的朋友,可以指点一二,但很多都是小白一个,容易被4S店销售牵着鼻子走,稀里糊涂就付款提车走了。为了让大家开开心心过个年,小编盘点了几个需要注意的事项。

结合自己的经济情况,在能够承受的范围内选择合适的车型以及品牌。坚决不能盲目因为面子问题而去选择豪华品牌,避免购车后万一遇到了重大变故,严重影响了自己或者家庭。同时要警惕各种所谓了"大力度"优惠,如果购车价比原本想象中要低很多,就要注意是不是有别的附加项目,因为商家肯定不会做亏本生意,而且一定要试驾,回来再三考虑后决定。

然后是到了提车部分,很多商家打着特价车型的旗号,把库存车,甚至是试驾车,用稍低的价格进行处理,这时候千万不要相信销售和你说的铭牌上的出厂日期不准,如果国产车超过了三个月,进口车超过了六个月,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库存车或者试驾车,万一遇到了不要犹豫,马上问清楚情况。

接着是有些黑心商家,是会"偷天换日",把某些部分的原厂零件进行更换,最容易检查的是轮胎和玻璃。轮胎上都会印有标识,例如1020,则表示是2020年第10周期生产的,如果轮胎比汽车的生产日期还要晚,那就是可能被换过的。

玻璃和轮胎同理:点代表生产月份,数字代表年份,点在前面用7减,在后面用13减。关键是换玻璃比换轮胎的情况更严重,可能是发生过大事故。

首先是检查车身外观和内饰还有发动机舱,可以在逆光且光线充的情况下进行观察车漆,看是否存在划痕、平整度是否正常、部件之间的缝隙会不会过大。

其次,发动机舱检查的是螺丝有没有被扭动过的痕迹、是否存在渗油和漏油、启动发动机时有没有异常的抖动和响 声。内饰部分则是检查功能可不可以正常操作和显示,能触碰的地方有没有污渍或者破损,里程数是否50公里以内。

记住以上几点注意事项,购车提车时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最后还要提醒一句,提车后要尽快去加油,不然很快就能学到如何叫拖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