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白宫无情抛弃后,美军专家走投无路来到中国,顺便带来上亿技术

2021年01月25日 18:20:04
分享到:
来源:

自从美国走出了金融危机的事件之后,美国的高科技产业现在在全球上都是数一数二的,科研实力可以说是非常雄厚,尤其是美国的“硅谷”,他著有“世界科技中心”之称,不管是世界的诺贝尔奖还是其他奖项,大多数都出自硅谷,也包括美国一些著名的大学,都与硅谷有着密切的联系。

美军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中国用上了

多年以来,美国的科技军事实力一直都是名列前茅。据环球时报报道称,此前美国杜克大学的科研人员一直在研究一项开创性的摄像技术,在美国的资助下,他们研制出了一款拥有10亿级像素的相机,为美国的军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戴维-布拉迪是杜克大学的光电学教授,其实这款相机对美国的军事国防来说是非常有用的,大家都知道美国的军事实力在世界上都有目共睹,但是这款相机却没有受到美国国防的高度重视,这些资金对于他们来说开发这个项目是远远不够的。被白宫无情抛弃后,美军专家走投无路来到中国,顺便带来上亿技术,研究员布拉迪移居到中国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他的公司在中国已经筹集了大约2800万美元,换算称人民币价值上亿,从那之后,他便在中国开创了科研技术的道路。

早在2013年,安科迪曾经在美国的Kickstarter网站想要筹集2.5万美元,但最终的结果很不理想,只筹集到了1000多美元,这些资金对于他们来说只是冰山一角,显而易见,这些科学技术在美国并没有受到重视,而且美国也不愿意投资帮助他们研发。

可在受到别的国家资助之后,美国又想要要回这些研究成果,不想要任何付出却要索取回报,因为美国在此前已经有了很高级的摄像技术,所以他们认为再研发已经没有什么用处,但是科学技术是需要不断发现,不断进步的过程,所以他们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在我们看来非常自私。

布拉迪投靠中国

中国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国家,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不断发展,中国由最开始的什么都制造不出来,到现在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在科技方面,中国也算得上是非常成熟的。近年来,AI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也不断发展,不断提高,所以,布拉迪选择了投靠中国。

他投靠中国的原因想必大家也很清楚,首先,我们中国是一个和平的国家,一直坚持着求同存异的原则;其次,中国对科学技术方面高度重视;最后,中国的科技实力体系已经很完整了,从互联网大数据,到人工智能,纳米技术,都可以算得上非常先进,所以他投靠中国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现如今,中国的AI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风生水起的展开,正在研究一款技术较高的摄像头,来应用在公共的场合,车站,机场等地方,因为这些地方的人口非常密集,所以研发出的摄像头的像素必须非常高。而布拉迪公司带来的这款像机,像素可以高达1亿,并且配备了19个摄像头,他可以对任何一个地方,一个人,每一处细节都进行放大,如果将这款摄像头与中国的人工智能相结合,这对于中国来说是有利而无一害的,可以更好的推动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目前在中国已经应用成功。

布拉迪公司与中国合作研制出的这款高科技相机投入市场之后,受到了专业人士甚至海外全球人士的认可,这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又增添了新的一笔。美国得知这项技术之后坐不住了,想要对这项先进的技术进行收购,并且批准这项技术可以出口,想必美国对之前自己的做法也是非常后悔的,布拉迪称,他不会再向美国申请任何资助,这项技术对美国来说也没有关系,这对于美国来说也算得上是一个很大的教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