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途观X轿跑:不止于运动,还有个性的灵魂

2021年01月25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

聊到大众汽车,大家对大众汽车的评价多数是“中庸”、“循规蹈矩”。但聊到最美大众车CC,自然有人狡辩,它是个例外,独自迎风飘摇。但当2020年11月份大众途观X上市后,逐渐让喜欢“吃瓜”的圈外人深感疑问,喜欢走成熟路线的大众品牌要转向年轻路线了吗?

其实,笔者认为,不管是坚持成熟的大叔路线,还是要考虑到新生代消费群体,随着审美的渐变和时代的发展,如何兼顾新老消费群体用车需求,大众品牌其实一直在思考着,并尝试变革。

对于上汽大众来说,途观X就是现时代下急需推出市场的一款年轻代轿跑SUV。这就好比从0跨进1的艰难,重要性和难度远远高于1到2。新尝试与零的突破往往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因此在整个过程中异常艰难。所以,从途观X这款车的推出看,对于上汽大众来说,明显是极其关键的。

途观X的到来,进一步完善了途观系列产品阵营。途观X是一款怎么样的汽车?从定位来看,它是一款跨界SUV,是一款轿跑SUV。但在我看来,它更是一款主动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高颜值轿跑。前段时间,笔者有幸体验了一番途观X,对于它的理解,又有了不同的体会。

总结地说:途观X是一款非常个性化的轿跑SUV,不再走“中庸化”的大众路线。它明显更有自己的个性表达,如果说途观L是中年内敛与沉稳,那么途观X是年轻的朝气与活力。最为明显的设计点,途观X的溜背设计从B柱开始,溜背线条直接而缓慢地延伸到车尾,正勾勒出它的线条美感。

如果你想要看传统大众汽车的棱角分明的轮廓设计,直接来看前脸即可,整体的造型很“大众”,格栅两条银色中网线承接着扁平化的LOGO,前脸的时尚豪华感下了很大的功夫。另外,尾灯内镶“Y”型LED灯,不仅强化的大众汽车的独特品牌个性,还提高了整车的辨识度。

总而言之,途观X外观前后线条的完美过渡,以及空间的优化整合,令途观X看着非常舒服,给人一种高级感和运动感。

途观X的售价区间在24.59-30.59万元,目前在售车型共有5个配置版本。动力方面,途观X全系均搭载了2.0T发动机,和途观L 2.0T动力总成一致,发动机同样分高低功率版本,功率输出分别为220kW和186kW。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那么,途观X开起来表现如何?一句话总结:怎一个“爽”字了得!我们体验的车型是2.0T高功率版途观X,在试驾过程中,不管是加速、刹车的反馈都非常迅速、果断。这不仅是大功率发动机的功劳,还有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优势加持,以及出色的底盘悬架调校,令途观X在路上遇到上坡、过弯以及过减速带等情况,有着非常出色的驾驶体验,总而言之,驾着途观X行驶在路上,它能够给你一种良好的踏实感。

当然,一款体验好的汽车只会照顾到驾驶员的心情并不能算出色,还要懂得照顾到车内乘员的感受。途观X虽然采用了溜背的设计,但汽车车身高度有1628mm,车宽1859mm,轴距长达2791mm,客观数据表明,途观X的空间感并不差。

实际体验确实如此,途观X后排座椅乘坐体验个人体验下来是非常不错的,座椅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腿部支撑很好地得到了“照顾”,后排的乘客头部也没有压顶的感觉,因此长时间乘坐亦不会有压抑感,总得来说,途观X的空间体验同样值得打高分。

写到最后,途观X在外观设计,动力调校,空间乘坐表现上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它并非途观L的复制产品,虽然两款车在动力总成、轴距数据方面一致。但途观X面对当下的市场,更有拓展精神,更值得年轻消费者考虑和尝试,这也是途观X的价值。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