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消息!中国新造巨舰亮相后,美媒罕见发现不对劲:美军没准备好“撞船”

2021年01月25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一艘新造巨舰亮相后,近日,美媒罕见发现了其中不对劲,直言“美军没准备好‘撞船’”。据环球时报1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美国《福布斯》网站发表文章,称中国新造的巨大舰船专为冲撞做了设计。美媒文章指出,中国造船厂出来的一些最大的海军舰船,有一个不寻常的情况。在世界上许多军舰和海警船的船体侧面倾斜的地方,中国海军的新型055型驱逐舰和中国海警的大型巡逻舰的船体上均是板状的平坦部分。

美国海军专家杰里·亨德里克斯表示,这些平坦的侧面不是美学的选择,它们是为水手们所称的“肩推”行为而设计的,也就是说,顶着敌方舰船并迫使其改变航向。“如果一艘美国舰船与其中的一艘中国舰船相遇,中国舰船可能将美国舰船推离其海域”。亨德里克斯指出,在不造成严重损害的情况下将对手的船只推离,可能会迫使外国舰队撤退而又不会激怒该舰队开火,不用冒着爆发全面战争的危险,“这是美国没有准备好的事情”,美国舰队无力迎接中国的海上霸王。

为此,亨德里克斯给出了一个建议,如果美国希望表现得更好,就需要开始计划参与“肩推”事件,虽然大多数美国舰船都比中国的055型和海警船小,但美国现役舰船中至少有一种船级是进行“肩推”比赛的理想之选,例如“蒙特福德角”号转运码头船和漂浮式前移基地船。

值得一提的是,美媒这篇文章还无视美国挑事在先的事实,宣称中国船只会骚扰和撞击其他国家船只。例如美媒称,在2009年美国情报船“无瑕”号航行在中国海南岛以南的国际水域中时,中国民兵拖网渔船“不安全”地包围了 “无瑕号”。

现实是,美军一直以来仗着自身强大的军事力量,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肆意穿航在他国周边海域,不断炫耀武力,加强自身军事存在,这其中备受国际社会关注的就是美军舰在南海周边海域的活动。对此,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曾明确表示,南海是地区国家的共同家园,不能成为国际政治的角斗场。美方的目的就是要把南海搞乱,把地区国家绑上美国战车,从而服务于其国内政治和地缘战略。地区国家都要提高警觉,不能让美方肆意破坏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发展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