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抱品质生活!帕萨特如何征服商界精英?

2021年01月25日 19:26: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人有性格,车亦如此,或个性张扬,或内敛中庸。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选择一款车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每个车主与其爱车的背后,都勾勒出一个个真实而又独特的故事。前段时间,懂哥约了一位帕萨特车主在线下做街访,跟他交流了一些关于选车以及用车心得。回来之后我梳理了一下跟这位帕萨特车主的沟通过程,懂哥把这位车主的故事分享给大家。

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这位车主,他姓黄(以下简称黄先生),身处深圳,是一名金融从业者,购车的原因跟绝大部分上班族一样,主要是为了日常通勤代步。但是,让黄先生没想到的是,选了帕萨特之后他才发现车不仅是代步工具,还改变了他的整个生活品质以及圈层。

1

为什么要选择帕萨特?

其实,黄先生选择帕萨特的原因很简单。首先是考虑到自己的职业,作为一名金融从业者,日常游走于CBD之间,车的品牌调性一定要跟职业一样,大气而有内涵。然后再考虑到他平时进入的场所,以及自己说处的圈子,车子必须要有质感而不失面子。

作为上汽大众的畅销商务B级车,帕萨特沉稳大气的设计风格深得黄先生喜爱。前脸硕大的镀铬进气格栅与LED大灯组相连,拓宽了整车的宽度感,营造出很强的视觉张力感。而修长的车侧与平稳的腰线相得益彰,侧面看着具有浓郁的商务气息。这种不输豪华车的气场,游走在CBD高楼大厦之间毫无违和感。

都说车厢是一个人放松最好的空间,这一点黄先生买了车之后身同感受。每天快节奏的生活给了他一定压力,下班走进车内关上门,那种从钢筋水泥的喧嚣转变到与世隔绝的宁静与安逸,让黄先生爱上了在车内独处的时光。

这种舒适的独处空间不仅仅是依靠帕萨特在隔音方面的功力,还有内饰氛围来点缀。都说大众车的内饰比较沉闷,有点无趣。实际上,只要你体验过新款帕萨特的内饰,你就不会再抱有这一结论。帕萨特的内饰摆脱了老款相对刻板的造型,整体设计上变得活泼、时尚了许多。中控台的黑色饰板使用了点状设计,配合上环保车内的木纹饰板,既时尚,又不失沉稳。加上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功能齐全的全液晶仪表的点缀,这套内饰你丝毫不会与“无聊”两字产生任何联想。

相比于其他一些合资B级车,黄先生认为帕萨特更适合那些对生活水平有追求的精英们,他自己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金融圈本来就是一个比较高端的行业,而帕萨特能够让他更好的融入到相关的工作和生活圈层中去。

2

日常通勤中,帕萨特的优点都有哪些?

聊到用车心得,黄先生有很多帕萨特的优点要跟我分享,其中他强调最多的是帕萨特对于自己的全方位“呵护”。每天高强度的脑力劳动,让黄先生下班后身心也会稍显疲劳,加上深圳上下班的复杂路况,无疑会让驾车变得更加疲惫。这时候盲区监控系统就可以帮助黄先生减轻驾驶压力。这个功能懂哥个人也是非常喜欢,在拥堵的深圳市区里有了盲区监测系统,行驶过程中一旦右后方有车辆,就会在右后视镜上用警示灯来提醒驾驶员后方来车,避免了因变道而造成行车剐蹭的发生。

此外,一些驾驶辅助功能也在日常用车中呵护着黄先生的用车生活。每天上下班路上,黄先生都会习惯性打开ACC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功能,让车子“自主”驾驶,手只要轻轻搭在方向盘上,车子就会自如的跟上繁忙的车流,极大地降低车主疲劳度的同时,也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提到安全性,黄先生对帕萨特的安全配置赞不绝口。毕竟全系均搭载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在同级车型中确实少见。实际上,除了安全配置上的优势,帕萨特的车身结构安全性也狠下功夫,在前/后防撞梁,B柱区域,以及两边车门内的侧防撞梁,都采用了热成型钢,我们知道一般的高强度钢板的抗拉强度在400-450MPa左右,而热成型钢是通过加热成形的,通过一系列处理后抗拉强度可提高至1300-1600 MPa,为普通钢材的3-4倍,这无疑是给车主一份无形之中的“呵护”。

帕萨特所支持的Carplay功能也极大地方便了黄先生的日常用车生活。上车插上USB接口,导航、音乐以及电话功能都能在中控屏上操作,非常简易便利。“这个功能用过就回不去了”,黄先生沾沾自喜地说。

除了安全和功能配置以外,黄先生还重点表扬了帕萨特的舒适性。“得益于出色的底盘调校和NVH控制水平,行驶过程中车内非常安静”。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懂哥第一次听到帕萨特车主夸张它的舒适性了。有一说一,帕萨特的行驶质感放在同级别中,确实是第一梯队的水平,这点毋庸置疑。

3

帕萨特在生活中充当什么角色?

这其实是个很微妙的问题,看似与产品力无关,实际上又收到产品力潜移默化的影响。黄先生作为一名金融行业的从业者,车对于他来说主要的功能还是上下班代步,但同时也还是身份的象征,它代表着你个人的品味,这点在接待客户的时候,你就能体会到它的重要性。

“帕萨特的后排空间很大,大到无需再用乏味的数据说明,一米八以下二郎腿随便翘,毫无压力。这点在接待客户时,是个很大的加分项,一个重要项目的谈妥,可能也是分分钟的事情。”黄先生自述。工作繁忙时,第二排空间甚至还成为了黄先生“移动办公”的最舒适场地。

因为工作需求,黄先生需要经常在广州深圳两地之间往返,来回大概要150公里左右的车程。提到长途驾驶感受,他表示相当满意。2.0T+7DCT的动力组合,低扭表现很好,加上变速箱反应迅速,在高速行驶时游刃有余,即便是2.0T低功率版本,动力感受也基本可以做到又快又平顺。186匹的最大马力,320牛米的最大扭矩,拖动如此大尺寸的车身,综合油耗仅为7.5L。这个油耗表现,我想所有的帕萨特车主都会感到满意。

4

写到最后

此次与帕萨特车主黄先生交谈甚欢,当我缓过神来已近黄昏。从交谈中不难发现,黄先生是一个热爱生活,而且对生活品质有一定追求的“金融人”。

“选择一款车,等于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

换作以前,我并不理解这番话背后所代表的含义,但从这次与黄先生的交谈,我似乎对这番话有了重新的认识。大概就是选择一款好车,它真的能提高你的生活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