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登顶合资SUV销冠后 再获年度最佳SUV大奖

2021年01月25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

前不久,在吴晓波的跨年演讲中,他说,“巨石崩裂之时,有人看见了恐惧,有人看见了光。”那些在逆势之下勇敢前行,勇敢创新的品牌、企业家,不仅眼中有光,而且本身就是黑暗之中闪闪发亮的光芒。

正如魔幻的2020年,对于车市的勇敢者来说,是一场危中寻机的闯关之旅。尽管凌厉的市场局势演绎着最严酷的法则,马太效应之下,市场优胜劣汰的戏码频频上演,很多我们熟悉的品牌被淘汰出局。但通往未来的路上,仍有冲破固化理念的勇敢者,在全力奔跑。

就像一直乘风前行的东风本田,以前所未有的冲刺速度,跑出了85万年销量,以及同比增长6%的优异成绩。旗下明星车型CR-V更是以近25万的全年销量成功登顶2020年度合资SUV销冠宝座。

实力认可的同时更有荣誉的加冕,1月20日,在央视主办,号称车圈“奥斯卡”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颁奖典礼上,CR-V经过近4个月多轮激烈PK,众多实力车型中脱颖而出,获得年度最佳SUV大奖。那么,在风起云涌、后浪奔涌的SUV市场,CR-V为何能不断创造销量奇迹,成为央视点赞的实力车型呢?

众多实力车型同台竞争 为何CR-V再成赢家?

在汽车圈里,“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公认为是最具影响力、最有含金量的权威评选。“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从9月25日正式启动,在为期近4个月的评选中,组委会设置多轮考核项目,采用投票、百人评审团专业评选,以及15项专业性能评测等,通过严格、公平、专业的层层选拔,意在为中国消费者评选出认可度高,具有引领力并体现未来趋势的年度好车。

尽管对手强劲,考核标准严苛,但CR-V不仅以17年积攒的市场口碑赢得超百万大众投票,成功上榜年度50款国民汽车;更通过优秀的产品力征服百人专业评审团,强势入围30强选手;最终凭借驾驶性能、安全性能、智能化和创新性等多项评测中的优异表现,从30款年度入围车型中杀出重围,获得“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年度最佳SUV大奖。

可以说,这份大奖是市场、用户对CR-V车型深耕中国市场17年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一切,尽在CR-V”的品牌理念的最好诠释。

入华17年CR-V为何能成不倒标杆?

在竞争白热化的SUV市场,车型淘汰率不断加速,当很多同级车型面临生存危机的时刻,入华17年的CR-V不仅历久弥新,蝉联2020年合资SUV销量冠军,还以出众实力斩获年度最佳SUV大奖,获央视点赞。不禁让人好奇,CR-V长期“保鲜”的秘诀是什么?

首先,CR-V一直能更好满足市场需求。2004年,国内市场还是轿车的天下,国内消费者对SUV的认知还局限在油耗高、偏越野时,CR-V就以其独特的产品定位和驾乘体验,兼顾轿车舒适性和越野功能性的开创性设计,在中国市场一举开辟了城市SUV市场的先河。17年来,它始终不断进化,以满足国内用户最迫切的需求 与对手相比,CR-V车型换代时间更短,几乎每年都有小改款,比如,去年7月份上市的新CR-V,在了解年轻消费者喜好后,新车在外观与智联网方面进行大尺寸升级,给年轻人想要的时尚与多能。

其次, CR-V一直是城市SUV市场技术创新的先驱者。2004年,当第一款CR-V进入国内市场时,就搭载了当时世界一流的i-VTEC发动机,经过十多年的进化,CR-V从缸内直喷到涡轮增压,从传统燃油到混合动力,从Honda SENSING到Honda CONNECT,再到今年2月初即将上市的锐·混动e+车型,CR-V持续引领先端技术。可以说,在每一代CR-V车型上,都搭载了同级最领先的技术,给消费者最卓越的性能体验。

再次,CR-V始终把消费者放在第一位,在产品、性能、高价值与服务之外,还深度挖掘客户的情感需求与品牌责任,让更多CR-V车主感受到产品之外的关怀与温暖。对于220万用户来说,CR-V不光是一辆代步工具,更是一个靠谱的生活伴侣,值得信赖的最佳“CP"。

CR-V 锐·混动e+能否继写传奇?

然而,收获销量与荣耀之后的CR-V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作为车市中的勇敢者,CR-V一直在突破、创新中实现最好的自我。去年,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发布后,插电式混合动力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最重要的发展路线之一。2月份,东风本田将再次占据时代先机,推出本田在华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CR-V锐·混动e+。

这将是SUV市场又一款“王炸”车型。CR-V 锐·混动e+所搭载的SPORT Hybrid e+系统是以第三代i-MMD 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开发而来,此前,这套混动系统被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评为“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更快、更远、更顺、更可靠是这一系统的四大核心优势。

另外,作为东风本田旗下的全新战略产品,CR-V 锐·混动e+依然坚持性能至上。由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通过电池的高容量、高功率化以及转换器的高输出,大幅提升了续航里程和系统效率。据悉,发动机最大功率106kW;电动机额定功率67.5kW,纯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 85km。此外,SPORT HYBRID e+为PCU(动力控制单元)配置上优化系统电压的VCU(电压控制单元),可以说,CR-V 锐·混动e+的实际驾控感受无限接近EV。

随着CR-V 锐·混动e+的到来,CR-V将成为行业内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等3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进一步巩固其在SUV市场中标杆地位,并产生“1+1+1>3”的聚合效应,助力东风本田并轨电气化发展“快车道”。同时,更为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提供新的科技之选。

鬼斗车观点:对于勇敢者,吴晓波总结了三个关键词:“走出舒适区、坚持专业主义、尝试新工具”。回望车市中的勇敢者CR-V,正是这三大关键词的坚持者。17年来,CR-V在中国市场获奖无数,创造220万的销量传奇,是因为CR-V始终不断满足市场和用户需求,并保持与时俱进的升级与进化。我们期待,在新的消费时代,CR-V在保持原有燃油、混动产品优势的基础上,即将推出的CR-V锐·混动e+车型,能够再度担当PHEV市场的旗手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