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士兵惊恐望向天空,大批伞兵黑压压降落,白宫怒斥:趁人之危

2021年01月25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1日的报道称,伊朗空降部队日前在阿曼湾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伊朗空军的运输机在指定的空域内,对武器装备和装甲车辆进行了空投。知情人士称,因为这次演习地点选在了阿曼湾地区,美军部署在附近海域的士兵甚至能够“观赏”到伊朗军队的英姿,大批伊朗伞兵黑压压的降落,这样的压迫力,对于美国军方而言是极大的打击。白宫一些智囊怒斥,德黑兰当局此时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是在趁人之危,美国因为国内的事情,根本没有精力去理会中东地区的情况。

据报道,伊朗空降部队、特种部队、快速反应部队、空军战机、运输机、直升机、步兵战车全部都参与了,在东南部马克兰进行的演习。运输机从空中向地面投放士兵及武器装备,他们的直升机则在水面上空盘旋,士兵跳入海中登上皮划艇之后进行抢滩登陆,伊朗军方的这次军事演习,非常有针对性,而且他们此次还非常罕见地动用了特种作战部队参与演习,这种展示肌肉的行为,引起了美国军方的高度关注。

消息人士称,部署在阿曼湾附近海域的美军舰艇编队全程监视了伊军的这次行动。网友调侃称,当美军士兵惊恐的望向天空中一朵朵伞花的时候,不知道他们心里会是什么滋味。白宫智囊对于伊朗军方此时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的行为非常不满,他们认为德黑兰当局这么做不仅是趁人之危,更是再向美国挑衅,五角大楼应该针对伊朗的这次军事演习,采取有效的反制措施。

美国负责人交接仪式已经结束,拜登成为了白宫新任负责人,不过他对于中东问题的主张与前负责人并不相同。拜登此前就已经表示,他希望美国和伊朗能够缓和两国关系,并重新回到谈判桌前来。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伊朗近期频繁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警告前负责人不要在任期内的最后几天挑起战争,他们还有向美国展示实力的目的。伊朗军方此前已经陆续展示了自己的反舰导弹、弹道导弹的打击能力,美国决策层如果要对伊朗动手,他们不可能像伊拉克战争时那么轻松。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伊关系的未来走向还不好预测,但是拜登与德黑兰当局缓和双方矛盾的出发点是一致的。各国专家对于美伊关系未来走向的预测并没有多少实际意义,我们只需要等待拜登宣布针对伊朗的相关命令,就可以分析出其所表达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