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口气更新10多款车型,上汽大众还是要面子的

2021年01月25日 19:41:03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蔚来汽车CEO李斌是2019年最惨的人,那么2020年身价一跃飙升460亿元,确实如他本人所讲,"并没有那么惨"。而2020年的上汽大众说惨也不至于,但确实有被打击到,"十二连跌"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但终究2020年的所有已经尘埃落定,无论是销量也好,亦或是营收、利润也罢,历史的成绩已经落定不能更改了,那么在全新的2021年能否摆脱这样的窘境,关键看怎么办。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上汽大众2021年的新车规划,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就是已经上市的大众ID.4 X了,一款纯电SUV车型,也是上汽大众首款真正意义的纯电车型。根据官方消息,新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万-27.2888万元,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55km。

当然了,对于新能源市场的布局,不仅有ID.4 X,随后还会有上汽大众版的全新ID.3和ID.6 X两款新车。依我看,还是比较看好ID.3未来的市场前景,毕竟这车在去年的欧洲市场,战胜了特斯拉雷诺,取得了新能源销冠。

至于燃油车市场,就大有可为了,其中包括了大众曾经的奢适宽体轿跑——凌渡的换代回归。根据我们此前的了解,新车预计将会采用时下流行的无边框车门、大溜背造型等设计,这是不把CC放在眼里啊,但是反过来讲,大家都有的,为何要选择你?

2020年上汽大众的销量滑坡,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帕萨特的折戟,中保研事件之后,无论怎么洗白,销量还是无法恢复到从前。而在今年,上汽大众要对帕萨特进行中期改款,A柱加强加固之后,不知还会有哪些改变,最关键的是价格是否会涨。

大众朗逸拼命捍卫住了年度轿车市场销量第二,为上汽大众保留住了最基本的尊严,而下滑的罪魁祸首除了帕萨特之外,应该就是途观了吧,甚至包括途观L和途观X。

而在2021年内,上汽大众将会对这两款车型进行优化更新,神车途观,就算不神也不能变傻,所以升级势在必得。但是对于上汽大众来讲,升级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只要终端优惠到位了,销量什么的都是小操作了。

除此之外,全新中期改款Polo也将会在2021年内投放市场,曾经月销量超越飞度,如今自我升级为Polo Plus之后,也就是价格上涨之后,销量便跌得一塌糊涂。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的终端销量仅0.49万辆。

按照上汽的最初的计划,在2021年至少要更新10多款车型,除了以上几款车型之外,还会有新款途昂,在中大型SUV市场的话语权是有的,但能否再次一战汉兰达就未可知了,还有途岳、途铠的更新,均在计划之内。

写在最后:2020年,上汽大众是运气最差的厂商,但是展望2021年,上汽大众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能否扭转时局,就看这一哆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