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EDC综合续航超1000公里,这匹新能源黑马让蔚来、理想慌了?

2021年01月25日 21:26:01
分享到:
来源:

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赛力斯似乎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品牌,或许许多消费者还对这个品牌感到陌生,但其实,赛力斯是一个十足的技术宅。

尤其在今晚的这场新车发布会之后,我们对这个品牌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

提到新能源汽车,人们往往会对其充电时间、续航里程而感到焦虑,那么这类难题究竟能否解决,赛力斯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今晚的发布会上,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正式上市,市场指导价为25.98万元,这是一款定位为电动轿跑的SUV,传承SF5家族高性能运动风范的同时,NEDC综合续航超过1000公里,成为全球首款续航超千公里的量产新能源汽车,解决了人们对电动车的焦虑。

在技术方面,融合赛力斯领先三电技术与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打造全新“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带领增程式电动汽车与技术从1.0进入2.0时代。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成为率先搭载驼峰智能增程系统的车型。

动力方面,其传承赛力斯SF5运动矩阵的高性能基因,以赛力斯交流异步电机与华为永磁同步电机的强强联手,前后电机最大总功率达405KW, 最大扭矩达820N·m,拥有4秒级百公里加速能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拥有出色的静谧空间,其搭载华为噪音联动抑制软件专利,这项技术可以通过扭矩调节分配、结构设计,来避免共振点,减弱系统的整体噪声。依托于“驼峰智能增程系统”中的该项技术能力,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在大多数行驶场景下(60km/h)噪音比同级豪华品牌车型低2.5分贝,这在感官上体验上非常明显,车内背景噪音干扰大幅降低。

最后我们再来看设计方面,外观上,新车沿用家族式的“生命自然美学”设计理念,两侧的前大灯为造型狭长,与“Sigma”日间行车灯形成类似希腊字母的“∑”的形状,寓意着进化与突破。

尾部造型圆润,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

车内部分,新车同样显得简约大气,一副新能源车型的典型设计。17英寸中控屏集成了大量的功能,方便车内取消实体按键的布置,配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多功能方向盘等元素,大幅度提升了车内给人的科技感。

在科技配置方面,新车装备了多个高精度毫米波雷达以及摄像头等具有感知功能的设备,具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自适应巡航辅助、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碰撞预警等功能。

提到增程式车型,自然会有人将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与理想ONE拿来做比较。可就目前两款车的信息来看,理想ONE和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是两款截然不同的产品,前者是地地道道的“奶爸车”,后者则是更显运动和激进,不管是造型还是性能、配置等方面都在讨好喜欢激情的年轻消费者。最为关键的是,理想ONE补贴后售价在32.8万元,而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少了足足6万多元。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在继承现款优势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将续航里程推向一个新极致,彻底破解"里程焦虑"。可以预见的是,新车上市后将引发广泛关注,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亲自去试驾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