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你也要标榜智能?先问问我手里的摩卡答不答应”

2021年01月25日 21:40:05
分享到:
来源:

当乔布斯用iPhone改变了传统的手机之后,全球范围内的企业已经意识到,“生产出具有超越科技感认知的产品”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而在汽车圈,在此基础上“生产出越来越智能的汽车产品”几乎是最重要的一点。

这就是这个产业正在面对的全新转变。可以想象,在产品同质化的背景下,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的产品基础上,智能高度将直接成为巨大的竞争优势。

用科技改变出行的可见未来就是让汽车具备主动思考和行动能力。在人工智能时代,每一个品牌都有机会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英雄。战场已经从内燃机引擎转移向了智能数字引擎。

当中国汽车产业尝试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弯道超车的过程中,恰好搭上了在“转角”遇到的汽车智能化机班车。庞大的市场、完备的供应链、勇于尝试的汽车及科技企业为中国“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土壤和环境。

2020年,国内自主品牌代表企业之一长城汽车在12月30日举办了长城汽车举行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发布会。

2021,来到了第五个年头的WEY品牌在新年伊始率先发布了全新的咖啡智驾“331战略”,并表示在2021年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在长城的品牌体系中,WEY的目标则是做智能汽车的领头羊。

1月20日,WEY品牌焕新暨全新车型全球首秀在全网上演,在全球用户和网友的共同见证下,WEY品牌以“新一代智能汽车”掀起了一场智能化变革,并以全新旗舰车型摩卡的全球首秀,描绘出了对智能汽车思索的画像。

智能小能手

作为新一代智能汽车”的第一款量产车型,WEY“摩卡”代表了WEY品牌在整车智能化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

摩卡搭载了GEEP3.X电气架构,架构采用功能域集中控制形式,支持面向用户的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采用标准化接口,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兼容性。

具体而言,搭载GEEP3.X电气架构的摩卡包括但不限于支持5G通讯技术、支持大数据共享和智慧出行;支持智能虚拟座舱、L3登机智能驾驶;满足纯电、插混等各种动力形式的搭载等。

智能驾驶能力方面,摩卡搭载定制化激光雷达模组,5G+V2X车载无线终端,具备HWP高速公路领航、HWA高速驾驶辅助、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三大实力,并融合泊车、记忆泊车、代客泊车、窄道自主探路模式等多场景应用。

除此之外,摩卡还具有多模交互、智能车控、功能定制等私人管家服务以及像人一样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和持续成长的能力,以T+3(每三个月一次版本迭代)、T+0(语音、地图、小程序等,实时上线和实时迭代)、T-3(ü针对预上线产品,通过AI实验室,与用户共创共测)的模式持续迭代。

动力方面,摩卡还是WEY品牌首款全系搭载48V轻混动力系统的车型。这套动力系统配置了有着“最强中国芯”之称的E20N2.0T发动机,改发动机应用米勒循环、轻量化设计和全新优化燃烧系统等核心专利,可实现最优油耗,并大幅提升低扭动力响应。

传动方面,摩卡则搭载了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完成48V轻混动系统闭环,当时速达到80km/h即可挂入9挡,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7%,比行业平均水平提升七至八个百分点。

让智能不再片面

在摩卡的身上,智能不再是仅仅能够语音交互的多媒体系统,不再是单独的驾驶辅助功能。

咖啡智驾搭载5倍于特斯拉的超高级算力芯片、全球领先的6大安全冗余系统、全场景覆盖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并基于AI、大数据和FOTA的主动学习和自主迭代进化能力,给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自由出行体验。

作为“咖啡智能”系统落地的首款产品,摩卡的硬件做到了前置预埋、软件做到了后期随时迭代、整车寿命周期内具有车端+云端的学习能力、整合智能服务伙伴、搭建云扩展服务及周边生态。

用一种通俗易懂的方式来描述,就是摩卡的智能不在是片面的功能智能,而是“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服务”组成的“三智融合”。

其核心着力点在安全、场景、用户体验方面三重优势予以最大化呈现,旨在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移动智能空间,致力让“智能科技触手可及”,为用户带来智能化出行服务体验。

如果说诞生伊始的WEY依靠的是犀利的设计赢得行业的瞩目,那么现在的WEY品牌,则在此之上,具有了开启“新一代智能汽车”时代的胆识和能力。

WEY品牌得以开启,一方面源于对于未来智能化趋势的精准研判,另一方面则源于WEY品牌与生俱来的智能化优势。

WEY品牌自诞生以来,始终坚持“过度投入、过度研发”的理念,在智能科技领域不断探索、持续突破,特别是长城汽车最先进造车理念和最领先造车技术的加持之下,使得WEY品牌真正具备主导新一轮智能化变革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