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两款新摩托车发布预售价,国产车要受灭顶之灾?

2021年01月25日 22:11:02
分享到:
来源:

序:前段时间,摩托圈最火热的新闻是本田发布旗下复古巡航车CM300以及踏板车NSS350的售价。之所以引起轩然大波的原因,在于一向以“高价”著称的本田“突然价格极度亲民”了。CM300预售价格为3.2-3.6万元,NSS350预售价格为为4.9-5.3万元。

本田的经销商们乐开了花,订单纷至沓来;车友们也很兴奋,直呼本田良心;竞品们瑟瑟发抖,凛冬将至。

前些天我发了一篇推文:2021年,谁能过本田这一关?对于本田honda wing战略的影响做了预测和分析。

这次CM300和NSS350预售价格的公布,让我们更直观地看到了本田中排店战略对于中国市场的收割意图,加之明年400双缸系列的上市,其威力之大,让不少业内人士感叹:国产品牌的灭顶之灾。

国产品牌要发展,绝对不能关起门来自嗨,随着大贸产品的不断下沉,已经开始影响国产品牌的上升之路,也促使国产品牌不断加快升级速度,如果这样的局面持续3-5年,我想国产品牌是有时间逐步接近的,但本田中排店战略直接打乱了这样的进程,也把国产品牌直接逼到了墙角。

那么,2021年,真的会是国产品牌的灭顶之灾?国产品牌真的就没有机会了吗?

我认为:压力很大,但未必没有机会。

咱们看看车型。

CM300的预售价是32000-36000,这个价格比我预料的要高,我预估的价格是29800。为什么预估29800,CM300是本田的入门级车型,在入门级车型上本田的原则是低成本、低配置,抛去本田标而言,车子本身没有太多亮点,另外BOBBER风格的巡航车,在产品特点上更偏重城市,且车型较小,如果实际售价定在34000,其实没太有吸引力。

NSS350的价格确实是有杀伤力的,我是这个车的意向用户,准备下手。但,要是说NSS350的出现让其它踏板没饭吃,也是危言耸听,NSS350的预售价49000-53000,取中间是51000,一般的300踏板价格都在3万以内,2万的价格差不是小数字,很多人在3万以内还纠结2、3千的差价呢,何况一下子差2万多。

不过,NSS350把光阳400、巡弋300、雅马哈XMAX300、贝佛利350、宝马400弄死了倒是板上钉钉的事情。NSS350在这个价位上的竞争力无法撼动,除非XMAX300也到这个区间。

比起CM300和NSS350,影响最大的会是400双缸系列,这个我已经在2021年,谁能过本田这一关?提到了,不再赘述。

本田的300-350-400中排布局对于国产品牌的影响绝对是巨大的,尤其处于上升期的国产品牌,短时间内会受到巨大的冲击。但绝不意味着没有机会。

1、3万以内仍大有可为。本田的中排覆盖是3-5万价格区间,3万以内仍旧是最大的消费级市场,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国产品牌还是有很强的竞争力,比如春风的250、无极的300动力平台,从性能、价格、口碑看,都不差。

2、排量价格优势。针对双缸400车型,国产品牌在产品力还有一些差距的时候,还是可以凭借价格和排量获得一定优势,在35000的国产500和45000的CB400X之间,在55000的国产700-800和45000的CB400X之间,CB400X还没到通杀的地步,除非大贸600-700排量车型价位下探到70000以下,那是彻底把国产品牌的路子堵死了。

3、光环的消失。我们往往会给大贸车带上无敌的光环,大贸车性能牛逼、质量无敌,同样的质量问题出在国产上叫做黑心,出在大贸上是小问题,这种双标的原因主要就是大贸距离普通车友太远,大贸群体和普通车友群体交集不太多。本田中排的下沉,普通车友接触到本田中大排的机会增多后,会发现其实本田和国产的差距并非是不可逾越的鸿沟,本田的中排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需求,当车友越来越清晰自己的需求时,会有自己的选择和判断。

4、学习和进步。日本四大为何在合资项目动作如此缓慢、不引进先进技术平台,就是忌惮国产品牌的学习能力,以400双缸为例,是因为国产逆向的471平台综合性能上已经接近了原型机,本田认为藏着掖着也没有意义,索性拿进来收割市场。如果没有国产逆向的产品,即便400双缸进来也是高价格。说到这里,我丝毫不怀疑已经有企业在打CM300的主意了,300单缸发动机平台国内有的是。当本田中排落地国内,相关的配套也都会在国内组织,那么也就会提升其它品牌的配套水平。有本田这样的老师在,学生的水平也会提升很快。

5、与狼共舞。虽然从产品上来说,咱们的综合实力,尤其是结构设计、质量管控上仍有差距,但近5年来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本田中排战略就像一匹凶猛的狼,会加速国产品牌的洗牌,但也会让有实力、有追求的企业迸发出更强的战斗力。

本田是国产品牌的试金石,也是最好的“老师”,和这样的高手过招,不是坏事。危机的本质是机遇!加油吧,国产品牌!

注:文章转载与犀牛聊摩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