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全年销售超15万台,东风日产逍客凭何逆势热销?

2021年01月25日 22:29:02
分享到:
来源:

去年年底很多车友想买车回家过年,咨询轱辘哥买什么车好。有很大一部分人的核心需求是这样的:预算15万左右、品质好、保值率高、空间舒适,这些需求综合起来,可选车型其实不少,但轱辘哥首推的都是东风日产逍客

作为入门紧凑型SUV,逍客有比小型SUV更大的空间,比标准紧凑型SUV更低的价格,并且是东风日产出品,品质有保障,用作家用车不赖。市场销量数据也印证了轱辘哥的推荐没错,2020年全年逍客终端销售达到157642辆,月均1.3万辆,12月单月销量更是近2万辆,同比增长13%。值得一提的是,在龙争虎斗的主流SUV里,逍客能获得这个成绩,其含金量已不言而喻。

从2008年开始引入国内的逍客,一直在不断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调整升级,总是走在用户需求前面,这是其能够成为销量常青树的重要原因。早在去年8月,2021款逍客就已经全面上市,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逍客也给出了最大的产品诚意,在多个方面进行提升,满足智能互联时代下的新消费需求。

01

小小摄像头背后的强大驾驶本领

2021款逍客在外观上与旧款相比没有什么变化,但如果你细看几眼,会发现前脸LOGO处多了一个雷达,后视镜处多了一个摄像头,而这背后所蕴藏着的,就是2021款逍客所搭载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ProPILOT 超智驾。

各类智能驾驶功能在当今很常见,但在合资车型中,领先的科技配置往往意味着较高价格,而2021款逍客延续了高性价比的优势,在豪华领航版和旗舰版上配备日产成熟可靠的ProPILOT 超智驾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安全便利的出行体验。

在智能驾驶成为技术制高点的当下,深耕自动驾驶技术领域20余年的日产有很大的先发优势,过去的技术积累,让日产如今更有底气站在时代潮头引领行业发展。在日产智行战略之下,日产近些年的工作重心之一就是L2自动驾驶技术在国内的全面落地,以ProPILOT 超智驾赋能产品,实现产品力进阶,2021款逍客便是继日产聆风、第七代天籁、奇骏等车型之后又一款搭载ProPILOT 超智驾的车型。

ProPILOT 超智驾是日产最新的技术成果,在技术先进性、系统的稳定性以及对中国路况的适应性方面都位居行业前列,可靠而实用。全球超过32万公里的路试及技术实验、全球累计销量超过35万台,这两组数字是其可靠的最佳例证,而实用则体现在其切实解决了用户出行的难点痛点。

智能驾驶的本质是让驾驶更轻松更高效,ProPILOT 超智驾可以在具有车道标识线的高速公路上进行单车道驾驶时,帮助驾驶员控制加速、制动和转向,减轻在各种路况下的驾驶压力。

例如,全速段智能巡航可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及时制动,既安全,又避免了频繁踩刹车与加油的麻烦,还可以清晰识别车道线,确保车辆始终在车道中央,比一般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更智能、更稳定,避免出现左右摇摆的现象。另外在城市或高速拥堵路况下,当前方车辆刹停,系统也会随之自动刹停,并在3秒内自动跟随起步。可以想象,在马上到来的春运中,这些功能将会在多大程度上缓解长途驾驶、拥堵驾驶之下的疲劳。

ProPILOT 超智驾为2021款逍客带来的产品力提升是显而易见的,最重要的是17万多就可以拥有,性价比十分突出。这也可以看作是ProPILOT 超智驾的又一次价格下探,同时也是日产的战略巧思,技术普及的前提应该是价格普及。

02

车联网技术每天都在变化,最新系统安排上

智能驾驶无疑是2021款逍客的核心亮点,但绝不是唯一亮点,在智能互联方面,2021款逍客也有不小提升。

互联网技术对汽车行业带来的冲击是巨大的,从方方面面影响着我们的出行,从手机支架导航,到越来越精准的车载导航,从全实体按键,到触控面板以及语音控制等,这样的变化无一不在改变着用户的出行习惯,并且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车企打一个哈欠可能都会错过一个风口。

在2021款逍客身上,我们看到了东风日产在车联网领域的领先布局。2021款逍客搭载全新升级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该系统进行了21项功能升级,进一步优化了语音控制、导航、远程控制等功能,并且可以OTA在线升级。

升级之后,车辆的很多功能都可以通过手机APP来控制,例如闪灯、鸣笛、空调、车门锁、发动机、行车记录仪等,也可以实时查看车辆的位置和状态,另外语音控制的功能也更丰富,包括音乐、导航、电话、空调、AVM智能监控、行车记录仪等。

除此之外,2021款逍客还搭载了不少便利配置,包括智慧加油,不仅可以查看附近的加油站,还可以查看实时油价,以及实现在线支付。还有我们日常用得最多的导航,2021款逍客可以实现将目的地发送到车、实时在线导航、智能惯性导航以及离车步行导航,相当于从你上车前,到上车后以及下车,系统都会帮你把路线规划得明明白白。

与智能驾驶一样,智能互联也是日产智行战略的关键一环,是日产倾注诸多心血发展的技术领域。目前日产已在国内实现广泛而快速的车联网系统普及,从2010年将车联网系统引入国内,到2018年推出“智行+”,日产在国内步步快走,步步扎实,截至 2020 年 7 月,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接入车辆累计已超过 185 万台,用户活跃率超过 90%。而现在,Nissan Connect超智联在2021款逍客上实现搭载,对消费者而言有了更智能的选择,对日产而言,其智能互联又将得到进一步深化普及。

03

经济实用之余,再多一点个性

在15万合资SUV市场上,逍客是公认的高性价比产品,尤其是2015年新一代车型上市之后,这种优势得到了进一步放大,在推出的几年里不断突破销量纪录。这一次年度改款,2021款逍客再度提升其性价比,将真皮座椅配置下放,豪华版、豪华领航版、旗舰版均配备真皮座椅。

另外,在年轻化的市场中,2021款逍客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个性、运动气息,在2.0L XV Prem豪华版车型上提供“暗夜选装包”选装。该选装包包括了熏黑轮毂、后视镜罩、门把手及前脸镀铬饰条,还有Midnight个性尾标、豪华LED迎宾踏板、专属地毯,选装之后,2021款逍客就如变身黑武士,带来与普通版车型不同的个性体验。

提到日产,我们总会首先联想到那张如大沙发般的座椅带来的舒适性,又或者是省油、保值等,但从技术日产日产智行,日产为中国消费者所带来的体验早已超越原来的期待。就如2021款逍客,以往我们对逍客的期待或许是舒适即可,耐用即可,但是现在它还可以很智能,也可以很年轻、很运动,经济实用之余,充分满足你对潮流、个性的追求!

与奇骏同平台的逍客,拥有专业的SUV底盘,从出身来说就比同级车型更具优势,再加上在其他产品层面的不断自我提升,让其一直成为中国SUV市场的优等生。在进入中国市场的十余年里,逍客始终读懂中国消费者最核心的需求,并付诸行动表现在产品上,在竞争激烈的中国SUV市场上越活越精彩。2020年已成过往,全新升级的逍客已出发,更值得期待的2021年已如期而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