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涅槃重生!有哪些汽车品牌正在步入“正轨”

2021年01月25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在2020年,像“逆势增长”、“卷土重来”、“归来”等关键词,出现的频率非常的高。或许,在2019年及以前的车市寒冬里,许多汽车品牌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一些影响。

由于在产品力与营销推广上没有跟上市场节奏,韩系、法系以及美系品牌就渐渐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中脱离了“正轨”,比如像神龙汽车、东风悦达起亚长安福特这一些品牌。

但在2020年,随着一些新车的发布与战略的改变,这些曾经受挫的品牌们,渐渐开始有了起色,并且大部分已正在回归 “正轨”的道路上。

长安福特

SUV家族矩阵完善,品牌重拾信心

作为长安汽车最大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在2020年的表现确实让惊喜。据统计,在去年12月份,长安福特销量达31,119辆,同比大增73.36%,创下18个月以来单月销量新高。与此同时,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高达213,680台,同比增长16.7%,结束了连续三年的负增长,也重新回到了“正轨”。

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推动2020年销量大增的功臣,应当属其旗下的SUV家族,随着长安福特的SUV家族矩阵完善,SUV的销量同比增长近80%,实现超高增长。

从具体车型上来看,在去年12月,包括锐际、探险者、锐界在内的SUV车型均创下了单月销量新高。在2019年底上市的福特锐际,凭借着“2.0T+8AT+4驱”的黄金组合,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也成为长安福特的销冠车型,在12月销量为4,922台,环比增长44%。

此外,第六代探险者,也凭借其同级唯一纵置后驱平台,12月销量也达到了3,892台,环比增长24%;锐界12月销量为3,468台,环比增长24%。

213,680的销量,虽然不是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巅峰状态,但对于连续受挫负增长三年的长安福特来讲,这个数字已经可以代表着它已经回归“正轨”。随着长安福特对轿车的产品升级与SUV家族矩阵的继续完善,汽车生活相信,长安福特的巅峰状态已不再遥远!

东风悦达起亚

年轻化与服务再升级,起亚重回“正轨”

2020年,是东风悦达起亚重回“正轨”的“转折点和突破年”。在这一年里,东风悦达起亚迎来了企业销量逆势攀升与稳步增长。数据显示,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全年累积销量达249,256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其中,品牌年轻化和服务再升级成了其重回“正轨”的重要抓手。

对于品牌年轻化,东风悦达起亚聚焦Z世代,并在凯酷(K5)上市前后,东风悦达起亚创新深入Z世代的玩法,从海外版鉴赏到线上技术发布,从设计品鉴到CVVD技术解析,使得颜值出众、动力出挑、智能出位的凯酷(K5)凭借其年轻化产品力,成功在Z世代“出圈”。自2020年9月7日凯酷(K5)上市以来,现已累积销量达17,535辆。

而另一重要抓手服务再升级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以“客户第一”经营理念打造服务体系。目前,东风悦达起亚拥有400多家服务网络,覆盖了246个城市,不仅在终端网络全面铺设了KDS远程技术诊断系统,还提供了Call Center 24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在J.D. Power 2020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中,东风悦达起亚以779分的总成绩荣登主流车细分市场前列,连续2年排名前列,连续8年入围前五。

神龙汽车

状态回暖,初见回归“正轨”势头

神龙汽车在这几年的境遇,大家都清楚,坊间一度传闻神龙要退市,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非常的艰难。

但在过去的2020年,神龙汽车的销量基本上同比一直在增长,神龙汽车也在各方面的努力调整,企业高管人事的调整,“元”计划的推出,神龙汽车文化节上推出“五心守护”行动,雪铁龙天逸在CPCC比赛夺冠等一系列的举措和服务成就了神龙汽车在2020年的连续多月销量同比正增长,神龙汽车已真正开始回暖了。

在刚刚过去的12月,神龙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15.8%,环比增长12.9%。虽然说销量同比、环比增长是建立在此前销量基数较低的基础上,不过结束持续的销量下滑,对于神龙汽车来说确实能够得到振奋信心。

2021年,神龙汽车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快产品迭代步伐,将投放更多新车型进一步激活市场。其中包括一款全新的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和新款天逸以及C3-XR中期改款车型等。

更丰富的产品线,配合更深入的五心守护行动,以及更广泛的客户体验升级,为神龙汽车实现2021年销量持续提升创造了更大机遇和空间,也是神龙汽车产品焕新,逐步回归“正轨”的强力助推器。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