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两款车要颠覆长安逸动 逸动拿什么守住自己的阵地

2021年01月25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

长安逸动,是自主品牌轿车里,最本分的一个。不过再本分也是个“富二代”,出身在长安汽车,一出生就迎来了高光时刻,销量一路攀高,而后的换代,让长安逸动的关注度有所下降,消费者开始出现了审美疲劳。

而后逸动PLUS推出,关注度再度提升,一直延续,可大家族的公子,也总是会遇到些坎坷的。2020年11月,车市里出现了一个传统家轿颠覆者,口号是一个打十个,2021年1月份,又来了一个燃油轿车的颠覆者。逸动是传统燃油家轿,三个月时间里,“被颠覆”了两次,招谁惹谁了,好好的日子。

不过,不管吉利星瑞也好,还是比亚迪秦PLUS DM-i,不只是口号喊得响,也确实拥有相应的实力,长安逸动想要守住自己的阵地,还真要拿出点让消费者欣赏的本事来,长安逸动有这样的本事么?

骑驴讲相声,边走边说。

长安逸动格栅的尺寸很大,从引擎盖以下,到前杠位置,都是偌大的进气格栅,有横条装饰的一套前脸,也有网状前脸,当然都不是呆板的大,要是那样,也不可能吸引那么多消费者,格栅被设计成X型,自从看过X战警,就觉得X代表超能力,起码看起来很灵动。

经典说不上,经典这事,不经历个几十年,由几代人不停的修改订正,根本孕育不出经典,所以,用惊艳更合适,就是让人眼前一亮,这点长安逸动还是做到了,不和其他车型千篇一律,有自己的特色,这就是年轻人所说的个性吧。

车辆的侧面,是对名字最好的诠释,“飘逸运动”,车尾有点溜背的意思,当然溜背用在人身就没有美感了,可能还有人叫水蛇腰,可用在车身上,的确很美观。车窗下方和底围上方的线条也用得美观。

2020款逸动PLUS车身是4730*1820*1505mm,轴距2700mm,账目数据正常水平,不那么突出,也没有那么落后,对于这个价位的家轿来说,还是能够满足消费者期望的,后排空间175成年,一个人,可以躺着;两人坐,空间宽松;三人坐,略显拥挤,不过也能承受住,只要不长途跋涉,也不会那么难过。

内饰呢,方向盘用了银色装饰,尤其是功能按钮区域,看起来有很强的质感,最吸引人的就是逸动的双联屏,UNI-T上用这个没啥说的,毕竟价钱在哪摆着呢,可7、8万元的家轿上配这东西,除了良心,想不出啥词表扬长安了。

该保留的物理按键都保留着,开车的时候用起来还是方便,这点长安逸动考虑还挺周到,没有为了追求科技性,而完全消灭了物理按键,那样确实有点不方便,所以说长安逸动是个本本分分的家轿,不浮躁。

配置上,最值得一提的是无钥匙远程启动,以及行李箱自动感应开启。配置很多,为啥单说这两样,因为很多人买车,除了代步出行功能,另外一个就是可以在朋友面前秀,越能秀出这辆车特别之处的配置,就越受欢迎。

还别说你不爱秀,如果面前换成女神,没有不秀的道理。

无钥匙远程启动,以及行李箱自动感应开启,这两配置,太适合装“滴”(声音掩盖)了。

动力是长安逸动很自信的地方,尤其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8PS,峰值扭矩26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9.26秒。

差不多,说了个七七八八,也能介绍个大概,反正说呢,长安逸动并不是啥惊世骇俗的车型,就是长安全力打造的一款轿车,没有啥颠覆别家车的本事,但别家车颠覆它,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毕竟1.6L卖6万多,1.4T卖8万多,配置这么多,销量还那么好看。

不懂车的都看销量,买销量大的,通常都没错,因为不至于说那么多人上了当,都一直保持沉默吧。所以,这车,想买就买吧,带不了什么荣耀,但惊喜肯定还是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