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上市就85折?全新奥迪A3比宝马1系、奔驰A级更值得买?

2021年01月26日 07:13:01
分享到:
来源:

据「座驾参谋」获悉:全新一代奥迪A3目前已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20.31-24.97万元(王一博联名限量版26.85万元)意想不到的是,早在正式上市前夕终端市场相关经销商就有给出预售价85折优惠,按照当时21-25万元预售价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3终端裸车售价约为17万左右起,而今八九不离十的正式售价更是坐实了这个优惠力度。

坦白讲,如今的85折对比上一代奥迪A3末尾清仓时裸车低至14万仍贵出不少,但全新一代奥迪A3产品力升级明显,再加上宝马1系奔驰A级等竞争对手纷纷开启降价模式,全新一代奥迪A3后续优惠力度值得期待。俗话说早买早享受,倘若85折优惠属实,全新一代奥迪A3是否比现款宝马1系奔驰A级更值得入手?

内外兼修科技配置大幅度升级

众所周知,新车更新换代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造型设计改头换面。全新一代奥迪A3在外观细节上还是作出了很多调整,例如更凌厉的大灯、运动版引擎盖前多出了奥迪A4同款黑线散热孔、下格栅更加活波、轮毂和尾灯更加运动等。不过,就整体造型而言,对于汽车不感冒的朋友或许难以察觉新旧两车的变化,毕竟大部分的改变更多在于细节之处。

进入到车内,全新一代奥迪A3仿佛换了一个设计团队,除了方向盘还是熟悉的奥迪味道,中控台换挡把甚至连空调出风口的造型设计尽在意料之外。不过,一切的改变似乎都是为科技感而服务,例如全新一体式双屏、小巧精致的电子换挡“按钮”、更倾向驾驶者的T形中控台和类似兰博基尼的空调出风口,都仿佛在向每一位乘客倾诉它的改变。个人观点,全新一代奥迪A3内饰明显比宝马1系更有品质,与奔驰A级不相上下。

科技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首先10.25寸液晶仪表盘和10.1寸中控大屏为全系标配,如果想要更畅快的体验还可以加4000元升级至12.3寸液晶仪表盘。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方向盘换挡、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雨量式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科技配置都是全系标配,非常良心!除此之外,两厢版sportback还标配电动后背厢(带位置记忆)再也不会在车尾留下尴尬的手指印。

总体而言,低配车型除了没有电动座椅调节、天窗,其他配置没有明显的硬伤。如果要求更高,次低配即升级双拼车顶和运动轮毂以及一系列科技配置。从科技配置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3应该比宝马1系更先进,与奔驰A级不相上下。

三厢版空间略微提升 动力总成略显遗憾

全新一代奥迪A3依然坚持两条腿走路战略,即两厢运动+三厢家用。坚持纯粹的运动,两厢版sportback车身尺寸依旧短小精悍,4343*1815*1458mm三围配合2630mm轴距,能够随意在各种复杂窄小的街道穿梭。三厢版limousine车身尺寸略微升级,4554*1814*1429mm三围(运动型)配合2680mm轴距,虽然离奔驰A级还是有一定距离,但已经达到主流A级车水平,笔者此前在北京、广州车展上体验过A3L的后排腿部空间,的确比老款A3有了一拳左右的空间升级。

动力总成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依旧搭载旧款的1.4T+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从技术性而言,表现不如奔驰A级1.3T高功率发动机,更不如排量更大的宝马1系的2.0T发动机,更加遗憾的是未能搭载大众集团全新1.5T EVO发动机。

补充个细节,虽然大众集团全新1.5T EVO发动机最大马力和峰值扭矩与现款1.4T发动机一致,均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但是米勒循环、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叶片以及发动机热管理技术的提升。划重点,全新1.5T EVO发动机与通用凯迪拉克的LSY发动机一样,低负荷下支持两缸工作!也就是说,无论轻量化、动力平顺性、科技性、技术性、造价成本、驾驶体验甚至是燃油经济性和热效率方面均有着大幅提升。据说后续全新一代奥迪A3会逐步搭载全新1.5T EVO发动机,继续沿用旧款动力总成,也为后续降价留足了空间。

座驾参谋

选车向来是买新不买旧,虽然终端市场仍有不少旧款奥迪A3在售,但凭借肉眼可见的产品力升级,个人认为远比2万左右的价差来得实在!相比产品周期末端的宝马1系,全新一代奥迪A3应该更值得入手,不过对比实力强劲的奔驰A级还得看购车预算,毕竟奔驰从来不坑穷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