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电动车计划雄心勃勃,却不量产,索尼咋想的?

2021年01月26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

谷歌造车,苹果造车,百度造车,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已经宣布造车了,还有国内比如说京东,阿里也都有涉及到汽车投资方面。而索尼其实也没有闲着,开发了电动汽车“ Vision-S”,但是索尼表示不会大规模生产。

索尼发言人23日(当地时间)在接受汽车专业媒体Car&Driver采访时说:“没有大规模生产或销售Vision-S的计划。”

辛辛苦苦研发,却不大规模生产,索尼是咋想的呢?

我们知道索尼是日本非常厉害的公司,业务涉及非常广泛。到目前为止,索尼依然是全球视听、电子游戏、通讯产品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佼佼者,有着实力很强的技术。

在去年的国际家用电器展(CES)上,索尼推出了Vision-S,这是一款采用奥地利麦格纳·斯泰尔(Magna Steyr)汽车平台的电动概念车,这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该型号配备了两个200kW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68马力,最大速度为240km / h,从静止到100km / h的时间已知在4.8秒内。此外,它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功能,通过说该功能将在未来得到进一步改进。

从那时起,在今年的博览会上,发布了Vision-S在奥地利道路上行驶的视频,这进一步增加了批量生产的可能性,但最终没有。

从外观上看,它的设计非常前卫,时尚,前脸的设计比较扁平,有助于空气动力学,贯穿车头的镀铬装饰条与大灯相连,新车还使用了摄像头后视镜,隐藏式门把手,这都是目前比较流行的配置了。

在内饰方面,第一眼让我们想到了理想ONE,有比较类似的设计风格,内饰是对称式的设计,由多块液晶屏幕拼接组成,每块屏幕均各司其职,包括有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娱乐系统以及电子后视镜显示屏。

由于索尼在影像技术,音乐,显示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因此在技术上,这台车型呈现了360真实音频系统的精致立体声,形成了个性化的声音区域。另外,通过5G技术开车时可以玩视频游戏。

目前,已知的是,在测试阶段,配备了L2级或更高级别的半自动驾驶功能,该功能仅限于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泊车系统和自动换道。

外国媒体表示:“ Vision-S概念车被认为是索尼可以将其图像,光学和娱乐等技术尽可能多地应用于汽车的例子。”“不排除在今后的某一天,一种新型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会出现在大众面前。”

就是这样的一台都经过了道路测试的车辆,为什么索尼不将其生产呢?

我认为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索尼想做的是零部件供应商,而不是制造商。索尼在影像系统,娱乐系统等很多方面都是业内领先。就比如说现在几乎大部分的智能手机,使用的都是索尼的摄像头,这就说明索尼在影像系统方面有独有的优势。而索尼是想把这种优势放在汽车上的,但是个别领域的优势,不代表全部的优势,因此我猜测,索尼是想成为智能汽车的供应商,而不是制造商。

其次,索尼如果制造汽车,也会选择与合作伙伴一起,分担风险。索尼目前开发的汽车是与麦克纳·斯泰尔进行合作开发的。汽车对于索尼而言,是一个全新的陌生领域,而且日本也是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还有丰田本田马自达这些品牌,索尼在这些品牌中肯定占不到什么便宜。所以要么索尼就与传统汽车厂商合作推出自有品牌汽车,要么索尼只是想成为未来智能汽车制造商领域的技术和硬件供应商。

而目前的技术测试,也只是索尼对自家在某个方面技术的一次测试,又或许在测试中还发现了一些不能够轻易解决的问题,最终导致了索尼不打算将其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