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台好车,为何把领克06列为首选项?

2021年01月26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办公室里的Z世代年轻人不断增多,车透君在开选题会时,大家对于潮酷年轻车型的各种讨论多了起来。

在盘点年度销量时,编辑部发现一辆车子正在异军突起,它就是领克06。

领克汽车发布的2020年销量数据显示,2020全年领克销售17.55万辆,同比增长约37%,连续9个月获得了同比和环比的双增长。这其中,领克06虽是最新家族成员(2020年9月6日正式上市),但崛起之势明显。上市首月,上牌数量就突破了3000辆;上市不到2个月时间,全系订单破万;再到12月,月销量已经突破了6000辆;上市4个月销量已经突破了2万辆大关。

再看领克06所处的细分市场可谓是强手林立,东风本田XR-V、广汽本田缤智一汽-大众探影上汽大众途铠个个都是盛名在外,但领克06在与强手的交锋中丝毫不落下风。据车透君从终端了解,领克06基本没有优惠,而且是顶配车型销量最高。要知道,在XR-V、缤智、探影和途铠等合资竞品都有不小优惠幅度的情形下,领克06依然持续走强,这充分证明了销量背后的含金量。

那么,领克06到底有何过人之处,得以初出茅庐就能成为年轻人心仪的第一台好车呢?

起步即豪华,领潮个性机能风

说起如今的Z世代,购车需求无疑是最挑剔的,出自互联网时代的他们见多识广,对好车标准的评判,甚至不输专业人士。

所以,要想赢得他们的真金白银,任何一款新车必须拿出硬核实力来征服之。

颜值、设计、品质,这些都是传统老牌竞品的强项。要想后发制人,必须拿出别的杀手锏来。我们看到,领克06为此献出了“起步即豪华”的策略,集强动力、高科技以及高安全于一身。

当同级别竞品在13万以内普遍只提供1.5L或2.0L发动机时,领克06全系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达130千瓦(177马力),峰值扭矩达255牛·米的1.5TD发动机,零百加速为8.2秒,性能上妥妥领先。

科技配置方面,领克06同级首搭City Captain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合多达21项智能驾驶辅助科技,拥有了包括PA智能领航系统、泊车系统、行车记录三大驾乘辅助功能。

其中,PA智能领航系统可以帮助年轻车主全天候甚至全路况去解放双脚,据车透君打听,仅这项配置就深得很多追求科技的潮人之心。

目前同级别车型大都只能做到360°全景影像,领克06在此基础上增加了180°底盘透视,使驾驶者拥有540°上帝之眼的视角。

相比之下,传统竞品即便是价格更高的顶配车型,也仅仅只具备其中几项功能,远不及领克06来的齐全。

还令年轻人安心的是,领克06继承了沃尔沃的安全基因,对安全配置近乎严苛。全系标配六个安全气囊;车身结构中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的占比高达63.4%,远超同级别对手;还搭载了同级别唯一的“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一旦车辆发生侧翻,气囊20毫秒内即可凌空智能触发,及时开启防护,为Z世代构建了一个全面高效的“保护盾”。

值得一提的,领克06倡导的还是全域安全理念,提供了抗菌方向盘、“深林”五重空气智能净化系统等健康配置,这在后疫情时代显得尤为贴心。而这份细致周全,也再次拉大了与同级别对手之间的差距。

车透君认为,在上述“首搭”和“首发”多项配置背后,体现的乃是领克06的产品策略,就是要让年轻人花13万就能买20万级的豪华用车体验,就是要成为“年轻人第一台好车”的首选。

外观细节方面,领克06采用了撞色设计,前格栅上方和侧面车顶处均以橙色饰条勾勒,C柱还采用了“棱面机甲”造型,这些不同寻常的设计恰恰迎合了年轻人标新立异的心理。

内饰方面,领克06汲取了欧洲车用料细腻、做工精准的优点,用上了缝线皮质、钢琴烤漆面板,这与部分合资车塑料感强烈的内饰相比,全然提升了档次感。全新的电子档杆造型和悬浮式中控屏,同样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品味。

此外,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多功能彩色屏幕、液晶仪表盘和倒车影像系统,轮圈尺寸也是18英寸起步,配置水平可谓是碾压同级传统对手。

不止于车,扩圈出行新生态

如今,家庭用户选择SUV的很多,但随着Z世代年轻群体的崛起,除了高颜值、大空间和高性价比等等这些“人云亦云”的通用标准外,他们更重视个性化需求,比如别具一格的外观造型、潮流的产品定位,以及更强的社交属性。

领克06应势而来,它一出生,就意在打破当前紧凑型SUV市场沉闷气氛。

机甲梦,在不少Z世代年轻人心中都有,只是不曾被家长所理解,如今领克06奉上了“机甲于型 机能于内”的设计理念,当然能够得到了“你懂我”的认可声。

在潮流感方面,围观领克06的上市发布会,车透君发现身边云集了很多美食、科技、健身、美妆的KOL,如此以“用户思维”发布的 “后浪生活方式”系列解决方案,自然也在潜移默化中为Z世代提供了一种未来生活方式的参考。

在社交属性方面,领克06并非简单的将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技术叠加到汽车上,而是打通车机系统与智能家居终端,在使用各个层面赋予“社交”、“沟通交流”属性,成为与年轻车主产生最多互动交流的智能伙伴。年轻车主还可以通过Lynk&Co APP和06Watch,实现对领克06的无界智能控制,实现更多创新性的数字生活体验。

可以说,只要是对品质有要求的年轻人,在试驾完领克06后,目光已经很难再移至其他同级竞品上了。

车透君认为,这就是领克06价值战略的精妙之处。

一言以蔽之,就是坚持品质,不在价格红海里竞争,而在价值蓝海里让年轻人享受高价值的体验。

95后、00后的“Z世代”年轻人,需要的都市SUV车型,是精致的、有趣的、能陪他们玩起来的,而领克06奉上的正是眼里不揉沙子、毫不妥协的选择。

写在最后:

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领克生来就以用户思维为价值导向,生来就亲近年轻用户群体,也更能理解他们对“人生第一台车”的所思所想所需,领克06于是应运而生。

凭借价值至上的战法,领克06成为了年轻人的真正朋友,也成为了令他们更“年轻”的第一台好车。

车透君认为,对于志存高远的领克06来说,上市4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只是一个“初露锋芒”而已。

随着用户口碑的发酵,领克06在2021年必将持续刷新销量纪录,也将真正重塑同级细分市场的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