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马哈SR400再次停产,排放标准升级,复古车们危险了

2021年01月26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雅马哈近日宣布,由于2022年排放法规的进一步升级,SR400的发动机无法再适应最新的排放标准,所以将再次停产,为什么说再次,因为这已经不是雅马哈第一次停产这款车了,上一次停产是在2018年,再上一次是在2008年,而在欧洲和美洲生产的SR500早在1983年和1999年已经相继停产了。

作为一款1978年发布的车款,雅马哈SR400断断续续有了43年的销售历史,所以在即将停产之际雅马哈决定在3月15日推出SR400 Final Edition版本和限量1000台的SR400 Final Edition Limited来纪念雅马哈SR400。

SR400 Final Edition将有两种不同颜色,分别为灰色和代表雅马哈的蓝色,灰色版油箱上雅马哈Logo下方有“Final Edition ”字样,而蓝色涂装油箱上是“YAMAHA”字样,车身侧盖上有SR400 Final Edition铭牌。

限量的SR400 Final Edition Limited采用了黑色和深褐色搭配,轮毂也采用了棕色,车身上所有LOGO都采用金色。车身侧面还有SR400限量铭牌,上面有限量序号,突显尊贵。

雅马哈对于这款车非常执着,43年来这款车基本在外观上没什么变化,甚至直到如今这款车连ABS都没有。虽然早就改为了电喷系统,但雅马哈依旧保留了机械味道十足的脚启动,可见雅马哈始终想让这款车保持原汁原味。可惜再经典的车也逃不过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至于雅马哈会不会像之前那样再次复产,现在不得而知,不过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可能有更多复古车因为排放法规而被迫改款或是停产,所以复古车真的没有活路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