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平台国产!一汽保时捷要来了?网友:50万买卡宴?

2021年01月26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

1月18日,一汽奥迪在长春新建立了一家可以生产保时捷的公司并取名为奥迪一汽。或许你们会有疑惑,为什么叫奥迪一汽而不是一汽奥迪。其实在合资车企命名方面,谁的占股多谁就是“老大”,那么它的名字就在前。这次成立的公司奥迪占股60%、一汽占股40%,自然而然,奥迪排前头。

而且也可以通过名字的调换,顺便区分一下现在的一汽奥迪。毕竟这次合作不是以前一般的合作,而是奥迪把自家“高端”的PPE平台带给一汽了,当然要区分一下。

什么是PPE平台?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中大型豪华车纯电平台之一,是奥迪保时捷联合开发的面向未来的高端车基础平台,将融合超强的动态性能、四驱系统和舒适性。支持四驱和空气悬架。会使电池和电机排布更合理,其内部也具有宽阔的乘坐空间。

未来大众集团的高端电动车将由此平台打造,奥迪保时捷宾利将分别使用此平台推出不同的产品。按照计划,PPE平台首款车型有望在2022年诞生。

(那一汽宾利岂不是指日可待?)

保时捷纠结国产化?

其实保时捷国产并不是奥迪“心血来潮”说要合作的。其实好多年前“保时捷”就有如此想法。对比全球市场,哪个国家对保时捷销量贡献最大?很显然,是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不仅有钱人多,而且对保时捷的所谓“情怀”还挺深的,所以保时捷“垂涎”中国市场也不是一时半会了。但国产化,保时捷还是很纠结。毕竟在商言商,若保时捷是国产了,就不能以现在的“高姿态”面对中国市场了,而且还卖不了现在的高价,自家“高贵血统”就高贵不起来了。

为什么选择与一汽合作而不是上汽

其实上汽老总早在19年的时候就约过大众CEO喝酒诉苦。

上汽:这不保时捷要国产吗?可以吧保时捷的国产权让给我们吗?

大众CEO:行吧!先合作一个上汽奥迪看看!

(但最后,可以造保时捷的PPE还是交给了一汽上汽心里苦啊!)

大众不给上汽或许是有原因的。

1、一汽大众合作多年了,有一定基础,而且一汽还有豪华品牌奥迪的生产线。对于没有豪华品牌生产线的上汽而言都是未知数。

2、上汽大众由于“帕萨特A柱事件”等的负面消息影响,市场反响未必如一汽般火热。

3、而且未面世的上汽奥迪也不知道市场反映如何,大众肯定不会贸贸然尝试的。

一汽保时捷未来可期?

PPE平台虽说是奥迪保时捷一同研发的,但PPE平台也是可以放奥迪车型的。按照目前奥迪想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的调性,预计国产PPE平台第一辆车型将会是通过奥迪试水,看到市场反映再作决定。

最后说一句

大众一汽的合作,让车迷们感到激动的同时,也侧面反映了大众集团也开始对中国市场重视起来。向前发展固然是好事,但大众是否应该再回头看看,提升一下目前国内市场的大众品牌的品控或是售后等等的问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