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脚踢汉兰达”的锐界迎来改款,加了PLUS之后能火吗?

2021年01月26日 09:52:02
分享到:
来源:

说起中型7座SUV领域内的标杆产品,汉兰达绝对是不二之选,凭借着先入为主以及丰田一贯的高品质优势,在十多年前便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并且热度不减,从上市之初就一直火到现在,即便如今在售车型处于生命末期,并且终端没有一分钱优惠,但其销量依然可以维持在近万辆的水平,足以证明汉兰达在这片市场内的统治力。号称“脚踢汉兰达”的锐界迎来改款,加了PLUS之后能火吗?

随着这片市场的壮大,想要挑战汉兰达地位的车型有很多,其中福特锐界可以说是最为接近的一款,2015年上市的它凭借着沉稳大气的外观以及高性价比为卖点,得到消费者认可,单月最高销量甚至达到1.3万辆。不过,谁也没想到这已经是锐界的巅峰,随后的几年时间里,销量便开始“跌跌不休”,如今平均月销只有2000辆左右,相较于汉兰达每月小1万的销量,两者差距显而易见。

为了改变这种低迷的市场表现,锐界在去年推出中期改款,并且听从消费者的建议,又在2021年度改款中加入了“Plus”字样,颇有一番自主品牌的味道,不得不说,无论是从品牌战略,还是新产品的升级重点,都能感觉到福特在迎合我们国人的用车习惯,那么这款全新锐界在面对年迈的汉兰达时,它的产品力是不是全方位压制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

外观:沉稳之余不缺动感

由于是中期改款,所以外观造型上有了非常显著的改变,首先就是换装了尺寸更大的多边形中网,并且内部横向镀铬饰条更换为熏黑网状格栅,看起来更有运动范。两侧大灯面积进一步收窄,犀利感有了明显提升,另外,两侧U形镀铬装饰以及梯形保险杠的加入,让锐界Plus获得层次感同时也富有质感。除此之外,车身侧面和尾部更多是细节方面的调整,总体而言,相比汉兰达5年如一日的外观,新款锐界在新鲜感上更胜一筹。

内饰:全系双联屏

内饰可以称得上是这次年度改款的重点,其实锐界在中期改款后便换装了一套全新内饰设计,只不过因为中控屏幕过于突兀而引来消费者的连番吐槽。福特听从了市场意见,在2021款车型上使用了全新8英寸液晶仪表+13.2英寸中控触摸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虽然没有太多创新可言,但相比改款前的造型,无论是科技感还是内饰一体感方面,都得到很大的改善。

相比之下,汉兰达的内饰基本上停留在它刚发布的年代,不仅液晶仪表盘缺失,而且低配车型只配了6.1英寸的中控屏,内部功能乏善可陈,即使高配车型搭载10英寸屏幕,但论显示清晰度、界面响应速度,与锐界Plus最新的SYNC+系统没有太多可比性。除此之外,锐界Plus内饰用料延续美系车一贯以来的厚道,车内随处可见真皮和搪塑材质,硬塑料只出现在门板储物槽位置,整体质感要优于现款汉兰达。

动力:同级第一梯队

动力方面,新款锐界Plus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5匹,峰值扭矩390Nm,相比较之下,虽然汉兰达同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无论是马力和扭矩,对比锐界还是要稍逊一筹。另外,锐界Plus 8速自动变速箱不仅具备挡位数优势,而且在绵密的齿比、快速的响应以及良好的动力延续性帮助下,操控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总结

整体看下来,新款锐界Plus还是很能打的,全新的外观造型,科技感丰富的内饰以及同级出色的动力总成,都让锐界Plus具备一定性价比。但要说击败汉兰达,我感觉可能性还是比较小,因为购买这种类型SUV的消费者,他们大多都是无欲无求,只是希望买一辆质量稳定,后期养护成本低的车型,压根就不关心科技感和性价比,因此,在这方面汉兰达凭借着丰田一向以来的口碑优势,迅速占领这片市场的主导权,再加上新款汉兰达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届时锐界Plus的优势将会被抹平,反超希望非常渺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