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第三个销量接近2万?韩系车真正的“救命稻草”来了

2021年01月26日 10:04:03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是韩系车在国内卷土重来的一年,新车数量较2019年有了质的飞跃,包括十代索纳塔、全新K5凯酷、进口中大型SUV帕里斯帝等,不过,尽管新车接连上市,销量却依然没有太多起色,比如十代索纳塔发布至今单月最高销量仅为3700辆,近两个月甚至达不到2000辆,而凯酷情况虽然比索纳塔要好,但上市四个月后销量一直维持在3000辆左右,远达不到以往K5在国内的表现。上市第三个销量接近2万?韩系车真正的“救命稻草”来了

好在韩系车2020年发布的新车并不全是炮灰,第七代伊兰特成为了A级紧凑型轿车中的一匹黑马,上市之后首个完整销售月便取得10100辆的成绩,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12月更是达到了19433辆,环比增长63.8%。

或许会有人认为伊兰特如今的市场表现只是昙花一现,但在我看来,第七代伊兰特能在强敌遍地的10万元紧凑级市场中冲破品牌牢笼,做到上市即爆款并非偶然。得益于现代全新i-GMP平台所带来的技术革新,让第七代伊兰特从内到外,从设计到智能科技,都来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经过多年的发展,汽车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在它身上有着许多附加属性,而这其中,对于A级车而言,年轻化与智能化成为新车必不可少的重要技能。

前卫的外观设计一直是韩系车在国内的立足之本,对应到这辆第七代伊兰特也是如此。在参数化设计理念带动下,整车使用了大量富有力量感的线条和几何化平面元素,使得伊兰特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以及辨识度极高的造型设计,不仅在一众平平无奇中的A级轿车中脱颖而出,更是回应了年轻消费群体内心对于一辆年轻化轿车的愿望。

而在智能化配置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同样出色,双12.3英寸双联屏设计在同级竞品上并不多见,内置与百度深度联合开发的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除了基本的车载导航、娱乐之外,还有车家互通功能,可以随时随地对位于家中的智能设备进行控制,与智能手机一般的交互逻辑有效降低消费者学习成本。

另外,在行驶安全性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同样做到该级别领先水准。相较于上一代,车身采用了更多热成型钢和高强度钢,整体硬度提升了10%,并且对发动机吸能结构进行优化,在发生碰撞时能将冲击力分散到各个受力点,从而减少对乘员舱内部空间的侵蚀。

伴随着自动驾驶风潮逐渐升起,越来越多车企开始在这方面狠下功夫,现代自然不会落后,第七代伊兰特搭载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配备了多项ADAS功能,数量远超同级竞品,可实现L2+级别辅助驾驶,减轻用户开车疲劳感之余还能有效降低因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的行车安全隐患。

作为一辆有着多年中国市场经验的紧凑级轿车,全新伊兰特深喑空间对于国人的购车重要性。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再加上现代对于车内空间的优化功力,使得第七代伊兰特有着非常优秀的空间表现,尤其是第二排座椅,腿部空间甚至可以比肩一部分A+级轿车。

诚然,第七代伊兰特无论是外观造型、科技配置、空间表现都非常出色,满足一辆现代经济型家轿所具备的一切条件,不过,它最大的优势还是韩系车一直以来的性价比。9.98-14.18万元的售价相比日系和德系品牌的同级竞品要来的更低,并且入门车型就可以看到8英寸中控显示屏、倒车影像、LED大灯等日常实用性极高的配置,这放在该级别当中可以称得上非常厚道了。

伊兰特作为一款在国内市场征战多年的车型,虽然期间有过改名,但与时俱进的产品一直是它经久不衰的重要原因,这一次,新车不仅让伊兰特这个金字招牌回归,而且在新平台的加持下,产品力得到全方位提升,再搭配上合理的定价,能做到上市即热销不足为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