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多次OTA升级 小鹏汽车已成黑马

2021年01月26日 11:02:07
分享到:
来源:

当下随着汽车智能化升级,各家车企在新车介绍中OTA出现的频次越来越高,更有不少新能源势力着重强调整车的OTA功能。汽车OTA全称“Over-The-Air technology ”,即空中下载技术,通过移动通信接口便可实现对软件的管理和升级,逐渐取代了传统到4S店对ECU进行升级的方法。

OTA技术更新范围涉及人机交互、自动驾驶、动力、电池系统等模块,也可以通过OTA完成提升续航里程、提高最高速度、提升乘坐舒适度等。无论是小鹏,还是众多传统车企,甚至是新能源车企都将越来越看重OTA。那么,在2020年,小鹏汽车通过OTA进行了哪些升级,G3和P7的智能化又有哪些变化呢?

小鹏G3的智能化成长之路

小鹏G3自2018年12月上市以来,一直将“智能”作为一大卖点,自上市以来一直对智能化做出升级,作为一款主打智能化的车型,其OTA升级之路至今,已经实现了十几次升级。如今在2020这一年,G3上的智能化水平更成熟,智能化再度提升。

2020年 1 月 10 日,小鹏汽车正式向 G3 用户分批推送 Xmart OS 1.7 版本 OTA 升级软件。升级后的小鹏G3整体优化了智能泊车系统、智能驾驶系统、智能导航、小P智能推荐服务、“你好 小P”AI语音助手等多项功能。优化后的智能泊车让停车更为精准和便利,适用于停车困难的新手司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行车时的舒适性上做了进一步优化;对导航的升级让导航系统支持语音操控直接进入探路或导航模式,不需要选择路线;小P智能推荐则可根据环境变化,智能开启座椅通风加热等,同时车险到期提醒等功能也包含在内,更方便车主对该车进行操控。

3月2日,小鹏汽车又向G3用户分批推送XmartOS1.7.1版本OTA升级软件。此次升级新增了“高温抑菌”功能,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车内进行高温净化抑制病菌。车主在车外通过手机APP一键远程操控,车内空调将自动升温以 56℃ 出风温度,大风内循环的方式对车内进行持续60分钟的净化,空气循环达百次以上,确保车内抑菌效果,操作简单高效,为全家人提供绿色健康的用车环境。我们知道车内很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夏天,有了这个功能后,可以保障小鹏车主在用车时车内空气清新,同时对有孩子的家庭更是一种福利。

随后,小鹏汽车于2020年5月6日,正式发布了Xmart OS1.7.2,此次OTA升级主要优化座舱净化功能和座椅调节稳定性。在当下空气污染严重的情况下,尤其冬季雾霾天气频发,小鹏汽车优化了PM2.5 污染程度判断规则,进一步降低受环境干扰容易出现误报的概率,同时优化驾驶员账户切换后的体验,让座椅行程更精准适配用户的调节需求,为车内乘客提供健康舒心的乘坐环境。

小鹏汽车于6月23日晚,正式向G3用户分批推送Xmart OS 1.8版本OTA升级软件,升级完成后的小鹏G3全系优化智能泊车系统、智能驾驶系统、车载智能系统等多项功能。此次升级提升了自动泊车在狭窄情况下的泊车完成率,更方便用户泊车;同时对智能驾驶系统的升级,明显增加了一些安全提示;最后车载智能系统的升级新增购买酷狗音乐VIP的权益,车机读物社区分享等功能,让G3的智能化和安全性进一步提升。

小鹏G3作为小鹏汽车的首款产品,自上市以来获得了众多好评,在2020年1月-5月,小鹏G3累计上险数获得国内纯电A级SUV市场第一、纯电全域SUV第二的优异成绩,深受消费者喜欢。同时,G3一直在通过OTA升级持续进化,自2019年1月的首次OTA到2020年6月23日,一共完成12次OTA升级,新增逾59项功能,逾1912项功能优化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全面更优质的驾驶体验。

小鹏P7的重大OTA升级

小鹏P7在2020年4月刚刚上市,时隔半年时间,小鹏P7在11月的交付量达到了2732台,能在半年的时间里达成这样的销量可以说是一匹黑马。随后在2020年第四季度,小鹏P7鹏翼版在广州车展上完成首秀,综合补贴后全国建议零售价36.69万-40.99万元。其拥有百万级超跑才能配置的剪刀门,专属的外观以及车内更为智能的黑科技,惊艳的亮相,使得P7名声大噪。

10月22日,小鹏汽车正式向P7用户分批推送Xmart OS 2.1.0版本OTA升级软件,这是小鹏P7上市以来的第一次重大OTA升级。此次升级,重点围绕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的相关功能。

Xmart OS 2.1.0版本升级的内容对智能驾驶系统、智能安全系统、智能泊车系统以及车载智能系统中近100个功能进行优化升级,其中包括ACC自适应巡航、 LCC车道居中辅助、ALC自动变道辅助、盲区监测预警(BSD)、车道变换预警(LCA)和全场景语音功能、小P私人订制等。同时优化常用车位记忆、智能音乐座舱、慢充预约保温功能并新增舒享驾乘模式。

比如,优化后的智能音乐座舱,在小鹏P7独创的头枕驾驶模式中,打电话时头枕通话,音乐会自动降音播放,既能让驾驶员听清电话,又能享受音乐,在用头枕驾驶模式时会给你非常不错的高级感,该功能也适用于导航语音。

小鹏P7本次的OTA升级来看,很明显我们能看到,实用性、辅助驾驶及人性化方面,都是小鹏汽车努力的方向,未来相信小鹏汽车能走在自动驾驶前列。数据显示,2020年,小鹏汽车全年累计交付27,041台,同比增长112%。小鹏P7单月交付量3,691台,小鹏G3单月交付2,009台,均创2020年交付量新高,用小鹏P7来破圈,再合适不过。

写在最后:

汽车支持整车OTA升级,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极为利好的事情,让车主用车保持新鲜感的同时,在车辆的功能和实用性方面也能不断进化。如今像小鹏汽车这样的造车新势力也在积极的完成这件事情,通过对G3和P7的OTA升级,并将这些新的功能变得越来越好用,人们越来越爱用,或许正式因为这样,人们对于“智能汽车”这个新物种越来越爱,也许这才是OTA升级的正确打开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