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回复证监会80亿怎么花 还列了一个清单|

2021年01月26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近日,长城汽车就拟公开发行不超过8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对证监会反馈意见进行回复时称,募集到的资金将分别投向新车型研发项目和汽车数字化研发项目,各投资40亿元。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的信息,新车型研发项目主要投资于长城汽车自主品牌的车型研发,包括4款SUV车型、2款皮卡车型以及3款新能源车型。其中,SUV车型研发项目包括对哈弗品牌核心产品H6和WEY品牌旗舰车型VV7的迭代以及搭载新技术的新车型产品研发;皮卡车型研发项目包括对豪华、智能越野皮卡车的重新定义以及新车型产品研发;新能源车型研发项目包括基于现有A30平台的全新车型研发以及基于全新打造的ME平台的全新车型研发。新车型研发项目主要系公司根据行业发展特点、市场需求变化及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规划等进行的新车型的研发,是对现有车型的迭代和下一代车型的布局,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保持高度一致。

汽车数字化研发项目主要投资于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软硬件一体化研发、汽车智慧云端服务产品研发、硬件算力平台研发、整车级OS系统产品研发。项目基于长城汽车现有车型、未来开发新车型及长城汽车全方位的企业数字化变革,契合产业数字化的发展方向,同时满足企业与产品同步升级更新换代的要求。汽车数字化研发项目系公司根据汽车行业“新四化”的未来发展趋势,将汽车制造从机械制造向电子制造转型的战略性举措,汽车数字化研发将很大程度提高汽车的智能化水平,是未来车企新的核心竞争力。汽车数字化研发项目是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深化及延展,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满足客户消费升级对汽车舒适性、智能性等方面的需求,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的竞争力。

长城汽车是全球知名的SUV和皮卡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整车研发和生产业务,也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公司旗下拥有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个品牌,产品涵盖SUV、轿车、皮卡三大品类,动力包括传统动力车型和新能源车型。

根据长城汽公布的销售数据,2020年销售新车111.16万辆,同比增长4.8%,不仅连续第五年突破百万销量,更超过102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1月25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在新技术、新产品、新平台的加持下,全年营收1032.83亿元,创历史新高,净利润53.92亿元,同比劲增1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