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心制造,国货自强! 三款自主紧凑型SUV优质之选

2021年01月26日 11:09:06
分享到:
来源:

近十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取得突飞猛进的成果,市场也经历过参差不齐局面,一些劣质车型或者不求上进的品牌大多被市场一扫而空,当然也有很多用心造好车的车企。今天就盘点那些用心制造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

奇瑞汽车-瑞虎8

指导价:8.88-15.99万元

瑞虎8是奇瑞T1X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来的中型SUV,其尺寸也达到了4700/1860/1746/mm,轴距2710,还提供大6座和7座版本。外观方面,镀铬点阵装饰中网和点阵状日行灯让前脸显得更年轻精致了许多,侧面没有作出太大改变,可能设计师想着原本就很年轻了,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和镀铬排气口很显气派,总的来说这是款大气年轻的SUV。

内饰上大刀阔斧,高级感提升不少,符合主流审美,所使用的软性材料手感也很好,高配车型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支持二维和三维视图,次低配就有全景天窗这一点很厚道。动力系统方面,1.5T提供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最大马力为156匹;此外高配车型搭配1.6T+7挡双离合,最大马力197匹。

小评:外观更时尚年轻,内饰质感也跟得上,并且瑞虎8一直有着不错的用户口碑。

领克-领克01

指导价:15.08-20.18万元

作为中期改款的01,在外观上的变化并不大。前脸与大灯融合的格栅变窄,包围细品后有些03的影子,整体更趋向运动风格。侧面腰线从前大灯延伸到尾灯,车门的凹面设计,都让车身更动感,行李架和进气装饰条也好讨好年轻人喜欢。尾部后包围是03的简化版,与前包围呼应,不规则尾灯很有辨识度,整体非常敦实厚重。

内饰12.7英寸的中控屏加入使得中控区域更整洁,空调旋钮和档把造型很酷炫,贯穿式空调和平底方向盘带来了一定设计感,用料的视觉和触感效果都很出色。全系标配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自动头灯、360度全景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燕飞利仕音响等。2021款只有2.0T发动机,匹配8AT,最大马力分别为218匹和254匹。

小评:相比于其它自主品牌售价略贵,但基于沃尔沃公用的CMA平台、发动机、变速器,这些足以值回票价了吧。

观致汽车-观致7

指导价:10.98-15.98

提到观致7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感到陌生了,特别是近几年易主宝能汽车后。而在去年观致推出了全新旗舰车型观致7,4679/1897/1679mm的车身尺寸也是家族最大的。外观采用"方界美学"设计理念,前脸来自中国风的窗格造型中网与大灯、车标无边框融合,U型保险杠的应用,整个前脸像是个笑脸。侧面线条流畅润滑,下溜的车顶和隐藏的C柱也符合潮流趋势。尾部平缓的后挡风玻璃、尾灯区域的隆起、双边排气口都颇为动感。

中控区域据说设计灵感来自潮水冲刷的海岸线,标配的两块大屏映入眼帘,整个中控简约层次感鲜明,仪表区域线条柔美。14.6英寸的中控屏搭载新升级的Mr.Q人机系统,支持娱乐功能,还可以查询车辆位置以及远程手机启动等。全系标配,自动头灯、PM2.5过滤、车联网、OTA升级、疲劳驾驶提示等配置。动力方面搭载1.6T或1.8T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最大马力分别为204匹和231匹。

小评:观致汽车的产品力还是相当不错的,只无奈不懂市场定价和营销。

看到这里,您是否被激发爱国情怀又或者真正看上它们的产品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