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万起售绝对卖爆!丰田又推新SUV 油耗只要4.5L?

2021年01月26日 11:19:02
分享到:
来源: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日系车一贯以省油、耐造、保值等长处示人,并且这也是很多人选购日系车的最主要原因。但也有部分人表示:“日系品牌最好的车都在美国,中国能有啥”。

虽然小编曾经也对这些观点表示认同,但是随着这款丰田全新混动SUV在国内即将上市,小编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全面认同这些观点了。因为这款车不光省油,而且连美国市场都没有,这简直就是“船新”的体验!

这款车就是丰田的C-HR,可能有人一看:好家伙,这车美国也有啊,前两天还看见美版2021款C-HR上市的新闻呢。先别着急,等我把话说完嘛,正确来说应该是C-HR的混合动力版,这车此前在广州车展上已经首次亮相了,未来在国内上市叫C-HR双擎。

这车在美国确实是没有,虽然美国是丰田最重要的销量市场,但是美国本土在售的只有2.0L纯汽油版。哪怕是最近推出了2021款,但日本和欧洲市场都有的混动系统却一直没有登场,不知道一直被丰田偏爱美国的消费者有何感想呢(果然爱会消失对吗)。

更有趣的还在后面,虽然日本是丰田的老家,也是他们的大本营,但日本消费者也照样得承受丰田差异化对待这一套国际礼仪。日本本土的C-HR虽然也有混动版和汽油版,但它们的汽油版是1.2T,而混合动力版是1.8L版本,与欧洲消费者相比,日本消费者买到的C-HR差不多是个猴版的。

不过真不愧是丰田,打了你一巴掌再给你一个枣,日本市场的C-HR有着全球独有的GR SPORT运动套件,可能丰田是这么想的,既然跑不快,那就给你整运动点的外观。

不过最幸运的还是欧洲人民,拿英国市场举例,在售的C-HR提供了1.8L和2.0L两种混合动力系统,而且同样提供了GR SPORT版本(与日版不同)。不过俗话说得好,有得必有失,英国市场的C-HR也几乎是全球最贵的,起售价26885英镑,约合人民币236139元。

广汽丰田C-HR双擎

前面举的那些例子,并不是说小编要给日系车洗地什么的,其实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客观的看待日系品牌。好了,闲话少叙,下面直奔正题,聊聊国内即将上市的广汽丰田C-HR双擎,一汽丰田奕泽双擎,由于两款车的信息是基本一致的,下面就以一汽丰田的奕泽双擎为例。

一汽丰田奕泽双擎

其实这两款车早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就已经亮相了,单从外观看来,两款车的主要变化在于车标和标识上,其余方面与汽油版是基本一致的。

与汽油版基本一致的内饰

由于当时距离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丰田并没有公布太多的消息,于是很多媒体猜测其搭载的或许是卡罗拉同款的1.8L混合动力系统,但是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目录上,一汽丰田奕泽双擎的动力系统的神秘面纱终于被掀开。

通过申报信息我们可以看到,奕泽双擎的车身尺寸与现款汽油版是基本一致的,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排量为2.0L,最大功率为107kW,百公里油耗仅为4.5L!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套2.0L的混动系统是首次出现在丰田的国产车型上,与卡罗拉的1.8L混动以及凯美瑞的2.5L混动都不一样。

不过2.0L混动系统并不是首次登陆中国市场,因为这套系统此前已经搭载在雷克萨斯UX上使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而且此次2.0L混动系统用在C-HR和奕泽两款车型上之后,丰田三套四缸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1.8L、2.0L、2.5L)终于全部亮相国产车型,这也说明丰田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是比以往都要高。

不过也有消息指出,丰田即将引入一套由1.5L三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用来取代目前国内的1.8L混动,看来想买四缸版的抓紧了。

虽然两款新车的外观、内饰、动力是被扒得差不多了,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键的一点还是价格。但按照丰田一贯的定价策略,两款新车的起售价大约会在16万元左右,假如真卖这价,两款车的销量肯定会比现在翻一倍,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C-HR和奕泽的产品实力较强

正如前面所说,两款混合动力新车都是基于现有的汽油版打造而来,除了动力系统之外区别不大。关键就是这里,就拿C-HR举例,这款车的月销量平均在5000辆以上,凭的就是其出色的底盘调教以及可观的安全配置,就全系标配10气囊这一点就足以让很多家庭选择这款车。而搭载混合动力系统之后,车辆的油耗水平更低,驾驶体验也会更好,假如售价得当的话,相信C-HR距离成为月销过万辆是不远了。

2.目前同价位缺少混动车型

除了产品本身的原因,目前接近空白的市场格局也是这两款车将会热销的原因。当下15万元左右的日系SUV中,逍客、缤智、C-HR是最多人选择的三款车型,但目前均无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版本,这无疑是一片蓝海。

按照如今的节奏看来,虽然日产本田该级别的下一代车型都将会搭载混动系统,但市场讲究的就是谁能抢占先机,而按照节奏看来,丰田将会是首先填补该级别混动车型空白的头马!当市场没有其他选择的时候,丰田的这两款新车自然会热销。

3.降低了购买丰田混动SUV的门槛

“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叫丰田,一种叫其他”,很多人对于丰田混动车型都是这样评价,而且这也是很多人选购丰田混动车型的原因。而且当下毕竟是SUV的时代,很多人买车已经到了非SUV不买的地步。

而在这两款新车上市之前,最便宜的丰田混动SUV就是威兰达的双擎 2.5L E-CVT两驱领先版,价格为20.58万元,这个门槛无疑有点高。但在两款新车上市之后,将降低这个准入门槛,而很多想买丰田混动SUV且预算不多的消费者自然会选购C-HR双擎或者奕泽双擎,这可是一股不可忽视的销量增长来源。

其实很多消费者买车的需求并不复杂,主要就是希望能够开着省油,然后可靠性也不错,最起码不用隔三差五跑修理厂那种,最好就是能开几年还能卖个好价钱。而即将在今年上半年内上市的C-HR双擎以及奕泽双擎不正好能满足这些需求吗?只要丰田接下来不在定价方面整花活的话,这两款车热销是不难的。

假如你正考虑买一台各方面都不差的日系SUV,那么我建议你不妨等一等这两款新车,因为它们俩是真的很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