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要闻!一个都跑不了!美国开始大肆抓捕,危机才刚刚开始

2021年01月26日 11:25:13
分享到:
来源:

前段时间,有上万名特朗普支持者闯入了美国国会大厦,当时正在参加听证会议的议员因此仓皇逃离。

而事隔一周之后,哥伦比亚特区的一名检察官就直接对参与国会暴乱事件的两名民众提出了指控,两人很可能面临牢狱之灾。针对美国近期出现的种种乱象,不少西方国家都表示震惊。

美国开始大肆抓捕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近日对参与国会暴乱行动的两名民众提出了指控。其中一人名为约翰逊,其曾在1月6日当天闯入了众议院院长佩洛西的办公室。此举违反了“任何人不得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闯入限制区域”这条法律。另外一人则是安吉里,来自亚利桑那州,也是特朗普的支持者。

安吉里借助此次暴乱事件成功“火遍全网”,他闯入美国国会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甚至引起了美国相关部门的关注。据了解,安吉里的罪名也同样是“非法闯入限制区域”,对于这一指控,其解释道,自己是响应特朗普号召,与所有“爱国者”共同前往华盛顿。

美国洛杉矶时报还报道称,到目前为止,全美共有82人因1月6日的暴乱事件被警察逮捕。逮捕罪名包括违反宵禁,非法闯入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暴乱还导致了4名民众死亡,其中一人被警察射杀,另外三人则死于突发症状。

危机才刚刚开始

针对美国近期出现的种种乱象,多个西方国家都对此表达了自身看法。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任何人煽动民众冲击国会,质疑民主选举结果都是错误的,对这一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法国总统马克龙则表示震惊,认为出现这些乱象的绝不是美国。

总的来说,美国国内近期出现的种种乱象让世界各国都大跌眼镜,没有想到“超级大国”会发生这么多离谱的事情。美国的国际形象因此一落千丈,“民主灯塔”的光芒也将愈发暗淡。

另外有分析人士还指出,美国未来的情况很可能会更加糟糕。拜登上台之后,特朗普的支持者们或许会采取更加过激的示威行动,除此之外,美国国内的疫情状况也依旧不容乐观。以上两点都是导致美国局势混乱的重要原因,不知道拜登能否解决这些难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