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16万元入门车要来了!马斯克的大招还没放完?

2021年01月26日 11:44:03
分享到:
来源:

如今,新能源汽车发展已经势不可挡,无论是合资、进口还是自主品牌都卯足了劲儿争抢这块大蛋糕。当然,为了抢占市场份额,降价的作用不言而喻,看看一年降十万的特斯拉Model 3,月销过两万确实惹人眼红;比预售价低16万的Model Y,十小时订单破十万创下销量神话。

不过你以为特斯拉的大招已经放完了?那你可小看了马斯克,新年来临之际,又一个重磅消息把特斯拉送上了热搜。

特斯拉16万入门车提上日程

大家知道,目前国产特斯拉有Model 3和Model Y两员强将,把自主新能源汽车"杀"得片甲不留。特斯拉在全球有两大工厂在运营,分别为弗里蒙特工厂和上海工厂,今年,特斯拉上海工厂第一期、第二期工程已经完工并投入运营,主要是开始生产Model 3和Model Y,产能分别为30万辆和25万辆。

如今,上海工厂似乎仍在扩建之中,第三期工程已经开始平整土地,据知情人士透露,工厂继续扩建就是为特斯拉第三款国产车做好准备。

其实关于特斯拉第三款国产车的信息早在月初就被曝光过,新车或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跨界SUV,在造型上融入了特斯拉现有车型的大量元素。其实新车在2020年9月就已实现立项,有望于2021年3月完成产品验证,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定位将低于Model 3,价格或在16万左右。

16万买特斯拉,没有听错吧?不过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小编认为是完全有可能的。之前特斯拉每推出一款新车都是首先在美国本土生产、之后再引入国内,与以往操作不同的是,第三款国产车型从试验到下线都将在中国本土完成。至于该车是否为"中国特供",目前还不得而知。虽然不少特斯拉车主自嘲为"韭菜",但不得不说16万的价格确实香啊,不过这到底是马斯克在做慈善,还是更好的权谋?

低价的背后另有故事

近些年来,特斯拉被业内视作"价格杀手"。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本次宣布Model Y降价前,特斯拉Model S、Model X、Model 3及Model Y四款车型去年5月以来已合计降价7次。

这只是单纯给消费者的福利?当然不是,如今电池技术越来越成熟,作为电动车元老级别的特斯拉当然不会甘心输在技术上。在2020年9月份的"特斯拉电池日"上,特斯拉首席CEO马斯克大手一挥,带来了足以改变电池行业的全新电池—4680电池。

从关键数据上看,4680电池能量密度提升5倍、输出功率提升6倍、续航里程提升16%、成本降低14%。此外,特斯拉还采用了结构化电池包设计,取消了内部的模组而直接由电芯组成,从而带来更高的空间利用率,提升整包能量密度。电池包内将拥有约960个电芯,数量相比前代大幅减少,从而降低电池管理系统的负担。

性能成倍数的增长,成本将还能稳中有降,4680电池一发布就引起了各界的关注,而随着有消息爆出松下开始着手试制用于特斯拉纯电汽车的新型电池,这款4680电池的量产时间已经越来越近。

要光说技术的精进导致价格的下降未免把特斯拉看得太良性化了,从特斯拉的经营模式来看,其目标市场的选择上聚焦美国,随后向亚洲及欧洲逐步扩散,目前已在北美、欧洲、太平洋及亚太地区建立起业务线,实现产品的全布局。不难看出,马斯克的目标是世界工厂。

目前,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利用自身的先发优势和互联网基因,正不断抢占传统车企市场份额。如今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发展势头也越来越盛,特斯拉的降价也意在打击新兴势力的成长,好一家独大。

所以,作为资本家的马斯克绝不会部分消费者心中的慈善家或救世主。

写在最后

16万的价格虽然让不少潜在客户惊喜,但是惊喜之余又让人有些许疑虑,毕竟近日来特斯拉事故不断实在让人不放心。其实作为纯电车元老的特斯拉,其续航、性能应该仍是同级别非常强的存在,要是把用料和做工提升一下,相信销量会更上一层楼。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