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国产航海家:动力、尺寸胜过BBA

2021年01月26日 12:41: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2021款林肯航海家是继冒险家、飞行家之后的第三款国产林肯车型。可以看到,作为进口版的2020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8.88-51.88万元,而这次国产版航海家的预售价直接拉低到33.08-48.58万元,直接对标到奔驰GLC L、宝马X3奥迪Q5L,起步价也和这款车型差不多。

所以接下来我们重点看一下2021款林肯航海家在产品力上能不能和BBA一较高下。

首先还是从外形说起。相比于2020款航海家,中期改款车身尺寸没有太大变化,但4.8米的车长比GLC L和X3都长,并且德系豪华品牌的车宽都没有超过1.9米,而航海家的车身宽度则做到了1.936米,也就是说航海家看起来要比它们都要大,外形尺寸上有一定优势。

造型细节方面2021款车型和2020款大体相同,主要变化集中在保险杠和轮毂。现款采用了X型前脸,而新款车型的保险杠有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这一点也和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呼应,迎合了当下的主流审美。侧面与尾部的细节则保留了2020款的设计。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航海家这副贯穿式尾灯,配合菱形尾喉,总体还是偏沉稳的风格。

这次中期改款最大的改变,当然就是内饰造型。之前的设计就不用多讲了,典型的复古美式风,而新款的造型则完全不同,一改现款T型中控台布局,变成与飞行家同款的贯穿式IP台,并且12.3英寸仪表和12.8英寸中控屏也向飞行家看齐。不过内饰色调搭配以及装饰和飞行家大不相同——飞行家会采用木纹饰板搭配皮质和黑色饰板,而航海家的定位年轻一些,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全黑的内饰配色以及浅棕色搭配黑银相间饰板的配色方案。

总体细节布置也是向飞行家看齐,实际上我前两天才开了飞行家,个人觉得林肯最新的这一套内饰设计用起来还是非常顺手的,并且还有几个小功能值得一提:一是按键式换挡,便利性好;二是语音助手按键设置在左手大拇指很方便操作的地方;另外,和奔驰一样放在门板上的座椅调节按钮也十分便捷。

再来说说我观察到的一些空间细节。林肯航海家短IP台设计和奥迪Q5L类似,可以节约出一些空间,实际上前排座的布置要比X3、GLC L显得更宽敞一些,而且提供了典型美式的大中央扶手,有了这个扶手,开车姿势可以这样(见视频),帅就完了。

虽然航海家并没有采用飞行家那套座椅,不过这套一体式座椅还是很宽大,不论是坐垫还是靠背两侧的包围都很饱满,另外腿拖用料很足,身高1.8米的人腿部可以完全被“接住”,这一点也比宝马X3或者奥迪Q5L做得要好上些许。

林肯航海家的轴距是2850mm,和宝马X3接近,不过相比奔驰GLC L和奥迪Q5L的轴距还有一定差距,所以实际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也是和X3差不多,身高一米八的体验者坐进后排腿部空间大概有一拳半左右;头部空间则相对比较充裕,有一拳多的余量能够满足需求。相比之下,我们更看重航海家后排座椅的宽度和厚度,在保障舒适性方面不用担心美系豪华车的设计,而且后排比前排的坐姿还要高一点,因此后排乘客的视野也是有保障的,从而体现出后排比较均衡的表现。

最后就要说说这台车的动力。和2020款一样,将提供2.0T四缸和2.7T六缸两款发动机,2.0T发动机应该是和冒险家同款,最大马力能达到248匹,相比2020款的224匹提升明显,同时扭矩也会有提升;而2.7T发动机用上了和飞行家一样的“手法”——装两颗涡轮!最大功率来到325匹,峰值扭矩500牛!

虽然实际的加速成绩还不得而知,不过航海家显然是准备用2.0T高功率发动机对标竞品的2.0T低功率,再用2.7T双涡轮对标BBA的高功率2.0T。现在V6的机器也不多了,还用上双涡轮就更少!想要体验到更具激情加速感,还能听到更诱人的声浪,常规版的BBA SUV已经给不了了,在这个级别还真只有航海家。

同时我们注意到,2020款2.7T车型要价五十万以上,而国产之后的价格应该在五十万元以内,不妨我大胆预测一下,入门款V6的价格大致在45万元左右。会是真香的节奏吗,这个答案很快就可以揭晓。静待国产航海家上市。

文|道道

拍摄|驾仕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