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中产阶级消费观是什么?全新UR-V的答案是品质、舒适

2021年01月26日 13:28:03
分享到:
来源:

四年前,苹果SE推出的时候,我很不理解,相同的售价区间我为什么不选择三星Galaxy Note2和诺基亚Lumia920,是它们不够好,我想答案肯定是NO。

这就和现在的“Z时代”消费者和新中产阶级对物质的需求一样,前者追求耐克、阿迪达斯,要的是面子;后者没有LOGO,只是穿着舒适、干净,要的是生活;甚至Z时代消费者的一双鞋可以买新中产阶级一年的鞋,这一点都不奇怪。

其实,归根结底是阅历不同,新中产阶级消费理性化倾向更明显,已经从喜欢就买,到了要买就买“最合适自己”的阶段,不论任何商品,哪怕是脚上穿的一双鞋,他们也更加注重体验、品质、产品质量、个性化以及性价比。

这就好比全新UR-V和BBA之间的区别,新中产阶级会更喜欢空间绝对大、安全配置足够多、驾驶乐趣更丰富的全新UR-V,原因很简单,同价位区间BBA在汽车各个领域很难与全新UR-V划等号。

说实话,换做是我,我同样会选择全新UR-V,因为它才是我现在生活的最佳。

豪华和旗舰二选一,选旗舰

多年的用车经验告诉新中产阶级,车内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绝对是选车的重中之重;孩子的儿童座椅、玩具和老人的轮椅经常都会占用车内很大的空间,再加上一些汽车日常用品和运动物件,一般的小车很难满足新中产阶级家庭的需求。

而全新UR-V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没有让新中产阶级失望,中型SUV、2820mm的轴距、1942mm的车宽,简单的说,无论是横向乘坐空间,还是纵向乘坐空间,全新UR-V都能很好的兼顾;再加上本田MM空间理念,一家5口出行,根本不需要考虑谁座中间,这是全新UR-V旗舰的优势;

4856mm的车长,1675mm的车高,不仅有更大的储物空间,而且后备箱开口更大,日常放一些孩子的玩具和老人的轮椅基本无压力;同时,全新UR-V第二排支持4/6放倒,竖着放一根3.6m的碳素鱼竿基本没问题。

如果选择BBA中的奥迪Q3宝马X1奔驰GLB,我想委屈的不仅仅是自己,孩子、父母都没有舒展、富裕的空间,一家5口旅行,这何尝不是一种受罪,而这些完全不是新中产阶级想要的舒适。

这里,全新UR-V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车身内部通透性好,尤其大龄父母,他们更喜欢通透性、采光性更好的环境,超大的全景天窗+开口面积更大的车窗,既能缓解他们密闭环境带来的压力,又能让他们一路欣赏风景,这是新中产阶级选择全新UR-V旗舰的重要原因。

三温区独立控温自动空调、等离子空气净化器、座椅加热、侧窗电动遮阳帘以及表面皮质触感细腻的真皮,能提供的舒适性不需要多说,新中产阶级衡量的标准就是自己深度的体验和父母、孩子脸上的笑容;与BBA相比,这些能给家人提供舒适性的配置,BBA又能给什么。

此外,在BBA中,智能、科技是酷、是炫耀;而在全新UR-V上,第二代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是新中产阶级的知己,8英寸中控大屏没有炫酷的色彩,更没有手指识别,只有音响、高德地图、喜马拉雅、酷我音乐、摄像头和电话,但在新中产阶级这些就已经足够了,简洁、实用,从公司到家,全新UR-V可以给传递实时拥堵信息,流畅、精准、省时就是最好;

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控制其实在新中产阶级心里它更像是车内的小管家,可以准确无误的接受每一条指令并完成,就是它最好的表现,日常和家人在车内聊天它又会很安静的藏起来,不会冒然打断我们交流,这也是它最好的表现;

其实,全新UR-V给新中产阶级配备的便捷、舒适配置在线电子支付、无线充电、智能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在新中产阶级内心里都是无价的,因为这些配置确实是他们生活中最需要的,这就是新中产阶级只选旗舰的重要原因。

安全才是新中产阶级的必备单品

如果问新中产阶级选车什么才是必备单品,10个人不同行业的人会有一个统一的答案“安全”;

安全出行,安全回家,是新中产阶级对待每一次驾驶最好的态度,无论是自己上下班代步,还是一家人出游,安全驾驶绝对是新中产阶级大脑中的一根弦,丝毫不敢放松;高速驾驶,不敢聊天,不敢喝水,深怕自己观察不到;

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就是全新UR-V最亮的招牌,新中产阶级选择全新UR-V就是想拥有一套完整、安全的金甲。

说实话,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新中产阶级层很受欢迎,又得到了整个阶级层的高度认可,用他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形容“有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本田车,就像自己有了一个守护神”;说简单点,就是这套安全系统,可以降低我们驾驶途中事故的发生概率,从而保证了驾驶者和家人的安全;

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是由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BS)、车道偏离抑制、低速追随模式ACC、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等黑科技组成,再加上置于车辆前格栅内部的微波雷达和置于前车窗内的单眼摄像机两种感应器;

怎理解这些黑科技呢,简单的说,这就好比驾驶全新UR-V会有一个隐形的钢铁侠在保护着我们,它隐形的双手能提前触碰到一切有危险的事物,并通过眼睛去识别、判断这些危险的事物会不对我们造成伤害,并通过大脑计算来及时应对。

好处就太多了,除了能感知到的外部环境信息外,系统还能判断识别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使车辆保持最佳车速、车间距和行车路线,其目的是帮助驾驶者降低事故风险,实现安全、轻松、舒适的驾驶。

新中产阶级的生活很简单

对了,新中产阶级是一波有底蕴的人,他们不会随波逐流,对待事物有自己更独特的审美标准,喜欢年轻有个性化东西,这也是他们对生活的一种态度。

相信,满大街随处可见的东西绝对入不了他们的眼睛,有气场和有力量才是他们喜欢的第一步,高级感更是他们追求的至高点,就和全新UR-V的设计一样,立体运动的前格栅搭配硕大的“几”字形银色镀铬饰条+新增银黛灰车身颜色,精致感和高级感完全吸引着新中产阶级眼球,其实心动一眼就够了。

把动力放到最后,不是新中产阶级不注重,正好相反他们想要的不只是代步那么简单;说白了,阅历告诉他们,本田能给动力、操控、驾驶激情绝对是同级别、同价位最棒的。

370TURBO(2.0T)发动机+9AT自动变速箱和240TURBO(1.5T)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这两套动力组合都能让你的肾上腺素飙升的同时,平顺性、舒适性还能得到最佳的兼顾,这就是全新UR-V。

其实,BBA和全新UR-V是两种人生,BBA是浮躁、是激情四射、是面子;而全新UR-V是理性、是态度、是生活,新中产阶级已经经历过岁月的洗礼,更注重的是生活,以及未来生活的向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