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回应坦克300“断轴” 极限非正常工况,尽快提供售后维修

2021年01月26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最近,抖音上一条短视频爆红网络,视频中,一辆几乎全新的坦克300穿越泥草地,但是在刚下河不久,“bang”的一声,坦克300的右前轮完全抱死,车子也困在了小河边,车主描述为三角臂(双叉臂悬架的摆臂)断裂。从细节来看,坦克300只是缓慢地开进去,并非猛冲,按理说不应该发生如此情况。

WEY%E5%9B%9E%E5%BA%94%E5%9D%A6%E5%85%8B300%5Cu201c%E6%96%AD%E8%BD%B4%5Cu201d+%E6%9E%81%E9%99%90%E9%9D%9E%E6%AD%A3%E5%B8%B8%E5%B7%A5%E5%86%B5%EF%BC%8C%E5%B0%BD%E5%BF%AB%E6%8F%90%E4%BE%9B%E5%94%AE%E5%90%8E%E7%BB%B4%E4%BF%AE%22%7D">

WEY品牌发布官方回应,就近期坦克300“断轴”事件进行说明。故障车辆存在改装和极限非正常工况运行的情况,造成“断裂”,后续WEY品牌将尽快依据保修条例和服务规范,为用户提供下一步维修服务。

近日,WEY品牌官方400电话WEYAPP等渠道接到用户反馈,坦克300出现“动力中断”现象;同时,用户和车友在社交、视频平台上发布的坦克300车辆故障的视频。针对这一系列情况,WEY响应用户需求,组织救援的同时,对问题车辆进行了调查和分析。

1、关于1月23日坦克300用户在涉水过程中出现动力中断,网传疑似“三角臂断裂”事件,已于当天第一时间与车主建立联系,并按照承诺的免费救援政策,当天完成救援回店和故障排查,判定为分动器前输出轴断裂。1月25日完成了分动箱的现场拆解,发现内部存在齿轮过载断裂等损坏现象。

结合该坦克300车机后台数据分析,发现该车在1月23日10:59~14:29期间内,持续出现油门开度90%-99.99%高扭矩输出且车速低于10km/h的高负荷低车速工况。期间,横向加速度、纵向加速度横摆角速度交替出现较大值波动存在非正常工况运行的可能,结合用户发布的该车一系列“拔河挑战视频,初步推测存在连续超负荷恶劣工况,造成了传动系统受到持续大扭矩大载荷冲击,输出轴过载疲劳导致暗伤,在后续行驶中损伤扩大导致断裂。后续将尽快依据保修条例和服务规范,为用户提供下一步维修服务。

2、关于1月23日坦克300用户在攀爬陡坡过程中出现动力中断,疑似“断轴”事件,当天完成救援回店。据车辆状态及车主自述,该车改装并加高了悬挂系统(升高约2英寸),更换了轮圈及大尺寸轮胎(升高约1英寸),传动半轴未针对悬挂轮胎参数改变而进行调整。结合车辆救援回店后的状态分析,升高后驱动轴摆角及滑移存在超出设计范围的可能,半轴球笼万向节设计最大角度225,问题车辆改装后的极限状态已达到275从而在极限工况下造成半轴球笼破损。下一步,将尽快依据保修条例和服务规范,为用户提供下一步维修服务。

暂且不说部分车主会以这种方式展现车辆性能,对车辆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其实在网友看来这样的“比试”并没有有很大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