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牌+千公里续航,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上市,售25.98万

2021年01月26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换购、增购消费人群而言,20-30万的购车预算区间,无论是SUV还是轿车,各种品牌都提供了丰富选择;对于有经济实力的年轻首购人群而言,这个价位还能触及BBA的经典入门车型;而假如你想尝鲜新能源,那么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小鹏、蔚来,也都有对应产品。

看似选择很多,但这个市场仍然存在一个遗憾的空隙——兼顾实用与个性的新能源车型,在哪?在不少大城市,“绿牌”已经变成了出行刚需,而续航焦虑却始终存在,何解?毕竟,拿20-30万,只是买个电动玩具的人,是少数。

近来,有关“续航千公里”的讨论在业内不绝于耳,不少技术观点都认为,现在纯电车型要想实现千公里续航,还为时尚早。而就在这个风口浪尖,另一个低调的新能源品牌,却大胆亮出了可达到千公里续航的量产新能源车【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且仅售25.98万——当然,有必要说明的是,这款车并非走纯电路线,而是增程式路线。

和纯电技术的区别在于,增程式电动汽车本质就是串联式混动,发动机不似燃油车那样直接驱动车轮,而是用于发电,就像给汽车后面增加了一个大号充电宝,因此不存在续航里程焦虑症。

在本次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的发布会上,官方特意介绍了这台车所搭载的赛力斯“驼峰”智能増程系统是什么来头。这个环节,我们看到了华为的出现。

在増程系统1.0时代,车型主要是通过部件“组装式”开发来解决长续航问题(即:有电充电,无电加油,全时电动,里程无忧),但对于油耗、性能这块是无暇顾及的。而到了増程系统2.0时代,产品以综合体验为目标,系统与整车的匹配更像“有机体”,向高性能、低油耗、更安全、更智能、更静谧五大目标迈进。这个阶段,华为的智能架构就起到作用了。

另外,据悉,新车已经经过500万公里的极端工况安全验证,可做到全地域、全气压性能无衰减。这意味着,它可以像燃油车一样满足你远程自驾,甚至穿越川藏线,到达高原雪域。

具体来看,驼峰智能增程系统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包括赛力斯自主研发的255kW高性能SEP200电机和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可以给新车带来整车405kW的综合功率,扭矩达到820 N·m,可实现4秒级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所以,从动力层面来讲,这台车已经具备超跑特征,有一定可玩性。

这种可玩性还体现在,这个车可以实现多达120种随心组合驾驶模式,包括5种驾驶模式、4种道路模式、3种转向模式和2种制动踏板模式。

综合25.98万的价格,笔者的第一直观感受是,可上绿牌,没有续航焦虑,价格适中,动力强劲——这个车值得往下看!

讲完续航和动力这些核心的东西,反过来再来看表面。比如,作为新能源车车型的炫酷外观、内饰以及科技感,赛力斯SF5都有么?

定位于电动轿跑SUV,酷似闪电形状的“∑”日行灯识别性非常高;侧面看去,溜背的造型和形如柳叶的侧窗设计,让整车姿态看起来更为灵动;尾部,采用现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紧凑简练。

进入车内,大屏是必须的,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有三块可以联动的大屏,包括17英寸多点触控中央控制系统、12.3英寸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当前主流的语音控制和远程控制,这台车都有。驾驶室采用环抱式设计风格,类似真皮通风、加热和按摩座椅等高端车型才有的舒适功能,这台车也都具备。

写在最后:回到开头的选车话题,预算20-30万,假如想享受绿牌车的福利,同时兼顾性能、个性,又想摆脱续航焦虑——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是一个非常稀缺的选择,值得大家更多去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