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续航超1000km!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值不值

2021年01月26日 14:48:04
分享到:
来源:

相比纯电车型带给大家的续航焦虑来说,混合动力车型也许是目前最好的一个选择,而这其中的增程式混动相对冷门,搭载的车型比较少,不过这一状况或有所改变,越来越多的车企也推出了搭载增程式混动技术的车型,比如:理想ONE、岚图FREE等。

日前,又一款搭载这一增程式混动技术的中型SUV上市,1月25日,2021款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正式上市,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25.98万元,新车延续了老款车型整体设计,最大亮点是搭载了赛力斯全新研发的智能增程系统,官方命名为"驼峰"系统,也是首款搭载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的车型,综合工况续航将达到1000km以上。那么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这款车型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车型亮点解读

相信很多朋友对赛力斯这个名字感到陌生,它是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赛力斯SF5则是它推出的一款增程式电动SUV,它的设计源自2018年3月发布的SF5概念车,无论外观和内饰都传承了概念车的设计语言,而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则继续延续了之前车型的整体设计。

前脸依旧采用了"生命自然美学"家族式设计理念,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官方称为"Sigma(∑)"的LED日间行车灯,灵感来自于闪电造型,辨识度比较高。作为一款增程式车型,前舱内有一台被用作增程器的发动机,前脸散热孔可以很好为它提供冷却气流。

轮圈并没有采用过分夸张的造型设计,采用了20英寸五辐双色轮圈样式比较常规。

车身侧面,采用了动感的跨界设计风格,颇有轿跑SUV的气势,"柳叶侧窗"造型也是赛力斯品牌家族设计语言,门把手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设计,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00/1930/1625mm,轴距2875mm,定位一款中型SUV。

车尾造型线条圆润且饱满,采用了一体式贯穿式尾灯设计,品牌标识也和灯组融合在一起,看起来也比较有时尚感。电动尾门的开关集成在后雨刷器的底座上,看起来有几分设计小心思。

内饰整体布局也延续了老款车型,采用了极夜黑、玛瑙棕、雀羽红三种内饰配色,中控区域设计简洁,配备了一块硕大的17英寸触摸显示大屏,车内大量功能都被集中在这块屏幕当中。

单横辐平底方向盘造型独特,采用了真皮包裹,方向盘粗细适中,方向盘上的两侧实体按键包含了常规的音量调节、语音控制等,中间嵌入的品牌LOGO带来了一丝精致感。

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信息也比较丰富直观,能够显示剩余电量、动力输出、驾驶辅助模拟、多媒体信息以及导航等等。

17英寸中控大屏,内置了SERES智能网联系统,支持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以及OTA升级,还具备AI学习能力,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使用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不仅拉伸了中控台的视觉宽度,还提升了车内的层次感。同时,风向调节功能也全部是电动化调节,科技感表现不错。

车内还设置了丰富的充电接口,前排配有一个无线充电面板、一个USB接口和12V电源接口。

采用的旋钮式换挡机构,位置在主驾驶右手旁边,更加方便操作,车内也大量采用了搪塑工艺和PU等软性材料,还有一部分仿碳纤维的饰板。在辅助驾驶方面,搭载了SERES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前排采用了真皮材质运动座椅,主/副驾驶位均支持电动座椅调节,具备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在乘坐舒适性上表现还是不错的。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不过从定位和车身造型上来看,后排乘坐空间并不是很宽裕,虽然轴距有2875mm,但为了追求运动造型一定程度上对于后排空间有所牺牲,好在车内配备了超大面积的可开启全景天窗,采光和空间感还是得到了提升。

后排地板中央也没有太高的凸起,并为配备了独立出风口和一组插座,包括USB接口、12V电源接口、220V插座,还是比较丰富方便。

动力方面,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搭载了由赛力斯自主研发的255kW高性能SEP200电机,以及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组成的双电机系统,由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发电机作为增程器,通过电机输出动力。配备容量为35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可达150km,整车双电机综合功率和扭矩达到405kW和820N·m,官方号称综合工况续航将超过1000km以上。

底盘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并使用了轻量化铝合金材质底盘。

续航超1000km的增程式电动车,值不值得买?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整车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层面基本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最大亮点是搭载了赛力斯全新研发的智能增程系统,虽然电机总功率和总扭矩相比老款车型有所降低,但带来了更好的性能表现,0-100km/h加速时间可达4秒,相比之前4.8秒有所进步,整车综合续航能够达到1000km以上。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华为噪音联动抑制软件,可以通过扭矩调节分配、结构设计,来避免共振点,减弱系统的整体噪声。

作为一款售价25.98万元的新能源车型,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配置表现还是比较丰富的,配备了:电动四驱系统、20寸轮圈、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续航系统、全景天窗、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7英寸中控大屏、LED大灯组、自动空调等等配置。售价上相比此前售价为27.90万元的2020款四驱高性能运动版,价格降低了1.92万元,性价比上是有所提升的。

写在最后

整体来说,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还是有着不错的产品实力,外观设计比较运动前卫,内饰主流的大屏设计,配置也相对比较丰富,在增程式混动车型这个细分市场,目前对手不多。最后,达到1000km以上的续航能力也能够解决部分用户对纯电动车型的里程焦虑问题,不过它也要面对目前品牌认识度并不是很高的这个事实!那么大家会选择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