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主体验长安CS75 PLUS:国产,早已不是那个国产了

2021年01月26日 15:38:05
分享到:
来源:

虽然不是专业的汽车相关人员,但总是泡在汽车论坛里的我也多少知道,很多人都觉得我们广东人喜欢日系车。的确,早些年我们这边汽车逐渐发展起来都时候,汽车合资企业当中很多都是日系企业,因此我周围很多人家里的首台车就是日系车。

日系车皮实耐用这是它们的特点,早些年在买车时家里人也没个特别懂车的,于是就随大流买台本田CR-V,这台车现在看来也算是兢兢业业,销量高售后很方便,车内的空间比较大,配置在那时候也算是比较到位。它没有特别大的亮点,胜在用起来省心省力。

随着这些年国产车的发展,它们进步的速度着实让我这个喜欢汽车的人感到意外。这次偶然机会体验到的长安CS75 PLUS就是其中典型,我首次注意到这款车就是因为它的外观,时尚运动的造型加上天马行空的线条,看起来很有设计美感,颜值比我那台CR-V要高不少。

细细的看之后,可以发现这台车在很多细节上很有心思,大面积的熏黑中网、夸张的前包围、贯穿式的大灯,再加上点睛之笔的红色元素,整个前脸既精致又运动,很难相信这是咱们国产车的设计。之前还总是觉得国产车设计像是拼凑,现在完全没有这种感觉了。

不仅是前面,这台车的车尾辨识度也非常高,尤其是尾灯的设计,轮廓立体线条个性。配合上现在流行的熏黑方式,整个尾灯的艺术感非常明显。另外,四出的排气口加上后面的高位刹车灯,整个尾部在运动感觉上也和前脸呼应上了,为设计师点个赞。

坐进车内之后,整个车的内饰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质感。哪哪都是软皮包裹的中控台,档次感确实太强了!我体验的这台车内饰是红黑双拼设计,坐上驾驶席不告诉我是国产车的话,你说它是好的合资品牌我都不带怀疑的。

除去用料厚道,缝线工艺优秀之外,这台车的车厢科技感也营造得不错。双连屏虽然不是什么标新立异的设计,但屏幕的显示色彩丰富度,以及UI风格设计很符合我的喜欢,布局色彩即亮眼又不显得繁杂,有种成熟大厂的设计风范。

由于我是CR-V的车主,所以我对车内的储物空间很在意。长安CS75 PLUS这台车的前排储物空间设计很合理,中控挡把区很宽大,常用的按键旋钮都放在靠近驾驶席这边,外侧整个区域设计成储物格的布局,即能放很多东西又不会干扰我的驾驶调节,使用起来很顺手。

经常在网上看到车评人说咱们国产车的车机系统已经很先进了,之前用我的CR-V的时候从来不觉得,因为我认为我那台车已经够用了,这次体验了长安CS75 PLUS之后我发现,原来是我落伍了。InCall的车机系统在功能上实在是太丰富了,很多功能都没想象过可以在车上使用。

例如它的语音控制功能,要说这个功能也不算新鲜,在之前车型上我也体验过,只是功能的对话识别率太差,能控制的功能也太少,导致我一直认为语音控制是项非常鸡肋的配置。不过这台车上语音控制用起来却非常方便,通常情况下只需要说一次就能识别到,避免了重复喊几次的尴尬。

实时更新的导航软件、内置的行车记录仪、语音控制音乐等功能,这些功能完美解决了我们买车之后要自己加装设备和配件的烦恼,非常懂我们国人的心思。最重要的是,这款车机系统还可以实现OTA在线升级,也就是说它就像是台手机那样,可以永远保持在最佳的状态。哎,想起我那台早些年买的车,当年什么状态现在还是那个状态,比比之后才发现已经落后了。

长安CS75 PLUS有两套动力,低配的是1.5T加6AT变速箱,高配的是2.0T加8AT变速箱,这次我体验的是高配2.0T蓝鲸动力版本。以前总有人说我们国产车的动力系统不行,什么乏力油耗还高等等。我想说的是,你别光说,先去试试,绝对能刷新你的固有想法。

这套长安的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搭配在CS75 PLUS上面日常用还有富余,满足点激情驾驶不成问题。另外8AT的变速箱不仅规格够高,平时使用的平顺性表现也不错。不管怎么说,十几万车给到2.0T+8AT的配置,真挺厚道了。

推背感明显加上即踩即有的发力特性,让这台车在市区里开起来很从容轻松,平顺但又能感觉到节奏的换挡感觉,也恰当地让动力系统有参与感。当然了,这和我个人喜欢驾驶的原因有关,否则平淡如水的CVT变速箱可能更适合那些佛系开车的人。高速上8AT的变速箱能够将发动机转速压得很低,整个车舱的安静感很明显,有种高级感的味道。

作为已经有几年驾龄的老司机,我对于那些新能源上面的自动驾驶不太感冒,总觉得那功能不够自己开车安全,因此长久以来就觉得自己的CR-V挺好的,功能不多不繁杂,也够用。不过这次体验完这台长安之后,我想说,科技这东西真的新的比旧的香啊!

就说印象最深刻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吧,它的I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在标线清晰的情况下,能够实现全速域自动跟车,而且始终保持车道居中,最人性化的是,它甚至还能做到入弯减速,不得不服。

总结

深度体验了长安CS75 PLUS这台车之后我想说,合资车是不错,但现在国产车也真的很赞。设计有设计的大气感,内饰有内饰的精致感,甚至在很多科技配置上还走在很多合资车的前面,比如车机系统,辅助驾驶系统等等。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说的就是咱们国产车。

有人说国产车现在的品牌力还不行,作为合资车主,同时体验了把国产车,我想说的是国产品牌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与其追求那些越来越小的品牌差距,不如去选择更实在的国产车。如果让我重新选择,相信这台CS75 PLUS将会是我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