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排放未达标,大众集团在欧洲面临1亿欧元的罚款!

2021年01月26日 15:39:09
分享到:
来源:

在全球变暖和空气污染的大背景下,欧洲政策制定者对废气排放量的要求日益严格,迫使汽车制造商发展低排放技术和电动车,公司一旦超标将面临每克二氧化碳95欧元的罚款。

今天早些时候,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表示,由于未达到欧盟制定的2020年乘用车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其将面临逾1亿欧元(1.21亿美元)的罚款。这也是从2020年开始实施的欧盟CO2排放政策即将在近期开出的第一个罚单。

虽然大众集团相比去年直降20%,由2019年的124g/km降低至2020年的99.8g/km,但这依旧距离目标差了0.5g/km,而根据规则,这部分差额换算为罚款则高达一亿欧元。

对此,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疫情,我们略微超出了2020年排放目标。希望今年能够实现目标,我们推出了新的电动车型。”考虑到大众MEB平台的铺开以及ID3、ID4等车型的上市和亮相,大众集团的确是有能力像迪斯所言,在今年完成目标。

另外,为了提升成绩,大众和来自中国的三家车企爱驰汽车、吉利汽车和上汽集团名爵以及一家德国电动车公司Next E.Go Mobile一同组成“排放池”共同计算平均排放。而这三家公司都在欧洲销售电动车,因此不仅可以为大众提供0g/km的“优质分母”,更能根据当前欧盟采取的超级积分政策,一台车按两台车算,可谓是双管齐下。因此这个99.8g/km的名义平均CO2略低于绝对平均值。

值得一提的,这次统计CO2,大众集团是只计算了包括奥迪斯柯达西雅特保时捷在内的品牌,像是只生产大排量4.0T V8引擎以上的宾利兰博基尼布加迪等小产量品牌并不在计算范畴中,而也因为产量并不高,它们在欧洲也拥有2025年之前的绝对豁免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