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天翻一倍 恒大汽车成港股第二大汽车公司

2021年01月26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

1月25日,恒大汽车股价一路飙升,截至收盘,股价报45.35港元/股,涨幅51.67%,领涨新能源汽车股。目前恒大汽车市值超3900亿港元,仅次于比亚迪,位列港股第二大汽车公司。

1月24日晚,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配售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各投资人自愿锁定12个月。

此次投资前,恒大集团持有恒大汽车74.95%股权,此次投资后,恒大集团持股降至67.64%。

从市值看,目前恒大汽车的市值已是中国恒大的1.8倍。恒大汽车的最新市值已经超越A、H股任一一家地产板块上市公司。不仅如此,从市值上来看,恒大汽车市值已经超出中国本土汽车上市公司第二名长城,更是把第三名上汽集团甩出1000亿的距离。

尴尬的是恒大2019年11月才发布了旗下汽车恒驰的车标,按照官方预计,2021年这一全新汽车品牌才可能真正量产。这也就意味着:到如今一辆车都没交付的恒大汽车,成为中国第二大汽车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