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告别“暴力年检”、取消购置税!2021多项新规出台

2021年01月26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车有料

刚踏入2021年,

新一波汽车政策就来袭了,事关车辆年检、买车、限行……

与我们车主息息相关

1、机动车年检有大变化

自2021年1月1日起,国家标准GB 38900—2020《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正式实施。新国标下,机动车检验有何变化?主要表现在车检项目的增减👇

总的来说,取消了多项检验项目成功为车主减负,而新增的项目检测难度不大,且目的是为了保护车主安全,这点值得肯定。

2、这些车辆免征购置税

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联合印发《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公告》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3、这类车不能再上牌

此前,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根据《公告》要求,2021年1月1日起,轻型汽车新车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新车将不能再上牌。

那国五的车咋办?还能不能买?

想购买国五车型,可以通过二手车的方式购入。不过,在购买前,需要查清所在地是否允许外地国五车辆迁入。

4、3月起,取消从业资格考试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提出自2021年3月1日起,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不得再组织开展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5、全国多地开始新的限行政策

除了上述全国性政策外,自2021年1月1日起,全国多地也将开始实施新的车辆限行政策。

如果通友要到限行的城市,出行前记得要查询当地的限行政策!否则小心被记3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