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畅销的合资家轿 第14代轩逸是怎样的一款车?

2021年01月26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如果有人问国内最畅销的车是哪一辆,相信很多人都会提及日产轩逸。的确,轩逸这一年都是挂在车市热搜上的。2020年4-12月,轩逸获得车市单月销量九连冠;2020年轩逸全年终端累计销量540,947,再次夺得全国乘用车销量总冠军,想不火都难。

“第14代轩逸是怎样的一款车?”答案会有很多。省油、宽敞、舒适、时尚、安全……这些都是它的标签。可以说,性能均衡是第14代轩逸最大的优点,在用车的各个方面都是面面俱到,带来一步到位的选择。

而轩逸年销量能够迈入50万大关,要从东风日产的年轻化战略说起,最终落到第14代轩逸这款车上。东风日产对市场的洞察非常敏锐,YOUNG NISSAN的年轻化战略从1.0的年龄到2.0的心态,再到3.0的智能化内核,一步一个脚印,第14代轩逸就是YOUNG NISSAN成功的缩影。

时尚外观,最懂年轻消费者

在这个时代懂年轻人非常重要,第14代轩逸无疑是最懂年轻人的那台车之一。首先,第14代轩逸的造型设计非常讨年轻人的喜欢,外观上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整体线条很凌厉,比如说前脸,线条很多,构成了很多不同角度的切面,整体立体,引擎盖向前倾斜,有跃跃欲试的运动冲击感。

侧面最大的亮点就是C柱造型,因为黑色饰条的加入呈现出悬浮式感觉,另外造型的设计又营造了近似溜背的感觉,较高的车尾和低趴的引擎盖构成了俯冲的运动感,很有些中置引擎超跑的那种冲击感。看起来非常像第七代天籁,视觉上既有越级的高档感也有年轻时尚的气息。

以2021款轩逸为例,在很多方面都有了升级,全系标配LED后尾灯,其中智享版还可以添加魅影选装套装。说到魅影套装,不得不说第14代轩逸的熏黑的后视镜罩、黑色后扰流板、熏黑前镀铬饰条、熏黑门把手和熏黑的轮毂。这让轩逸跳脱出传统的家用范围,更加个性,向更年轻的群体靠拢。

如果说第14代轩逸的外观年轻,内饰的感觉则有了几分豪华感,特别是棕黑的内饰搭配,特别显档次感,网格状的座椅缝线设计也增添了一分质感,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触控屏幕和7英寸的TFT仪表屏兼顾了智能化、性价比和实用性。

智能升级,带来更多生活便捷

2021款在智能化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悦享版以上配备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语音控制车辆,还有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和在线影音娱乐。悦享版以上配备了双区独立空调空调。整体的舒适性配置全面提升。

颜值控、智能控、舒适控之外,年轻人还有一个特点是声音控,对于音乐的品质要求很高,像铁三角、beats、JBL、索尼、哈曼等等耳机销量都非常好,2021款轩逸搭载的Arkamys音响因为有AI音效算法的加持,对于音乐的还原度很高,就车载音乐品质而言,超出了人们对家用车型的预期。

经济动力,带来省心省油出行体验

在动力方面,2021款轩逸搭载了第三代HR16发动机,最大马力135匹, 最大扭矩159牛·米,匹配CVT变速箱,油门初段调校比较灵敏,补齐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初段的不足,让轩逸的起步很迅捷,开起来之后是非常典型的日产风格。值得称赞的是,2021款轩逸百公里工况油耗最低仅4.9L,带来更省心、省油的出行体验。

此外,2021款轩逸在前悬架区域的U型半框式副车架升级为全框式副车架,提升了底盘的刚性和稳定性,另外后悬架横向支撑刚性提高20%,车体前段扭转刚性提升10%,整体上底盘很柔软舒适,再加上全车静谧性做得不错,驾乘体验都非常不错。

写在最后:

整体上2021款轩逸外观设计年轻充满运动气息,内饰设计在家居风格的基础上有豪华感,驾乘体验上保留了传统的舒适外又增添了运动气质,智能互联的配置也做得很到位,年轻人在意的点都覆盖到,整体很均衡,没有明显弱点,成为销量冠军也是水到渠成。

文/崔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