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1千公里,25.98万的赛力斯SF5要成电动车新爆款?

2021年01月26日 17:10:05
分享到:
来源:

纯电动汽车的主导之下,增程式电动汽车相对来说选择性要少得多。不过理想ONE的热销其实还是可以反映出有很多消费者其实更青睐于这类车型,无续航里程焦虑,也可以更好地长途行驶,在充电设施还不是那么完善的情况下,增程式电动车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近日,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得以上市,售价25.98万元,且与理想ONE一样属于增程式电动汽车。

首先还是来说说最受人关注的核心动力部分,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使用了最新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具有远超豪华品牌跑车动力水平的高性能、以及远低于同级燃油车或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低油耗,同时还能达到超长续航。

该车所搭载的前后双电机配合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可达到405kW,峰值扭矩为820 N·m,零百加速时间可以达到4秒级,强悍的性能无疑可以带来更为畅快的驾驶体验。 而在1.5T增程器的作用下,满油满电时该车可以实现超1千公里的续航水平,也是全球首款续航超千公里的量产新能源车型。并且整体油耗比同级燃油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低30-50%,经济性极佳。

不仅仅具备优异的动力性能,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的实际动态操控性也相当值得期待。欧洲赛道级的底盘调校水准,以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运用,配合轻量化的铝合金底盘设计,可以带来人马合一的操控,120多种驾驶模式选择估计玩一天都不带腻的,并且兼具了整体乘坐的舒适性,可以说是居家玩车两不误。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的外观设计同样吸睛,典型新能源车型的风格,整体看起来非常具有未来感,特别是两侧Σ型样式的日行灯处理,让整个前脸更为犀利。溜背轿跑的跨界风格同样极为动感,与柳叶型侧窗的造型高度融合,颇有高档豪车的味道,同时凸起的线条也勾勒出了极强的力量感,很是打动人心。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使用了奢享智能座舱设计,整体简洁而富有科技感,车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7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HUD抬头显示可以做到三屏联动。车内尽量减少物理按键的使用,打造更高级的视感,用料也极为考究,并且通过智能语音控制可以实现大部分功能的操作,以保证行驶途中安全性。

同时配置上还搭载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巡航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车道居中保持等等,在这一系列功能的辅助下,整体出行将更加智能、轻松、省心。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长宽高分别为4700/1930/1625mm,轴距为2875mm,这个数据放在中型SUV中已经属于上游水平,前排座椅还具备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宽敞的空间配合丰富的舒适配置,整体乘坐体验堪比头等舱级。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的出现,为喜爱增程式电动车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难能可贵的选择,优秀的续航水平解决了电动车仍然存在的续航焦虑困扰,强劲的动力性能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舒适的驾乘空间都让它的综合竞争力大大提升,25.98万元的价格放在同类新能源车型中也算是相当亲民,如此优秀的产品素质下,相信未来其销量表现也不会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