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之争暗潮汹涌,索尼“大法”谁怕谁?

2021年01月26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

人们都向凭借自己的力量掌控风向,但却在风中随风飘动。在政策和资本的推动下,新能源电动车开始猛然崛起,而这场疯狂的造车运动让一批人迅速致富,但在这光鲜亮丽的背后却又是多少失败者的血泪,也少有人会在意泡沫破灭后留下的 “烂摊子”。当然,时代前进的脚步下,人们自然只会注意视线前方带来的美好未来,谁与会在意身后已逝的过往

如今,除了造车新势力的高歌猛进,传统车企也在奋力向前,同样,一些科技大佬也想一展雄风,最近一段时间,苹果造车,百度造车等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已经宣布造车了,而那些没有自己宣布造车的企业也多多少少在某些领域和汽车有所关联。虽然很多朋友对于科技公司造车的事情,到底靠不靠谱还存在一定的争议,但人们对于科技公司能造出怎么样的产品确实很感兴趣。在前不久,索尼宣布VISION-S原型车于2020年12月完成开发工作,目前已经开始在奥地利进行公共道路测试。此外索尼官方表示,将继续对车辆进行深度开发,并且还计划在其他地区进行驾驶测试。

还记得,在2020年美国拉斯维加斯CES电子消费展上,索尼出人意料地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动概念轿车Vision-S,通过时尚设计展示各种汽车新技术,外界当时一片哗然。毕竟,在这台概念车正式发布之前,没有人了解其相关消息,就那么突然的在现场亮了一辆电动车,而且还那么完美成熟,可能也让不少其他的科技巨头“虎躯一震”,然后幡然醒悟,最后才冒出了这么多想要造车的科技巨头。

在如此形势下,未来智能汽车的格局又将如何?可能也会是个值得期待的问题,不过索尼发言人23日(当地时间)在接受汽车专业媒体Car&Driver采访时说:“没有大规模生产或销售Vision-S的计划。”这或许对于那些期待索尼“大法”是否一如既往好的消费者便会略显失望。那么辛辛苦苦研发,却不大规模生产,索尼是咋想的呢?

这其中的原因从Vision-S概念车发布时的发扬,就能看出一些端倪,在索尼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概念车——VISION-S时,项目负责人川上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打算成为汽车制造商,这一项目仅仅是索尼对于未来汽车的贡献。从这句话看来,我们可以猜想,也许索尼并不是想成为汽车制造商,而是零部件供应商。因为外国媒体表示:“ Vision-S概念车被认为是索尼可以将其图像,光学和娱乐等技术尽可能多地应用于汽车之上”。

所以,如果索尼将Vision-S概念车打造成为一台能够进行量产的车型,或许是为了向其他车企展示索尼能够为未来汽车提供怎样的技术服务和硬件设施,不过在斯基看来,更多的汽车加入电动车领域,对消费者来说也并不是一件坏事,毕竟有更多的选择。

未来几年的电动车市场,相信竞争是非常火爆的,同时对传统汽车厂商也有很大的威胁。一如,百度、苹果等科技巨头放出造车言论,先吊足胃口,亦或是如索尼这样,默不作声,然后一鸣惊人的,但不过管未来的格局如何,最大的收益人自然还是消费者。

写在最后

创业是九死一生的历险过程,即使如索尼这样有着强大实力基础的企业,也不敢真真正正的觉得自己在未来的汽车领域可以做到出类拔萃,毕竟时代的瞬息万变,造就了电动车市场的暗潮汹涌,未来的索尼“大法”究竟好不好,竞争对手怕不怕,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