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度车企业绩|长城、江铃、大众率先公布,净利润亮眼

2021年01月26日 20:05:05
分享到:
来源:

‍‍

1月份临近尾声,2020年全年的销量数据早已完全公开,而部分车企也陆续公开了2020年度的业绩快报。虽然去年上半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下半年各大车展的举办以及各种促销政策的发布,很多品牌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获得不少盈利。那么,已经公布2020年业绩的长城大众江铃等车企的具体业绩到底如何呢?

01

长城汽车:净利润大增19%,总收入创历史新高

近日,长城汽车公布了2020年的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020年全年营业总收入为1032.83亿元,同比增长7.35%,创历史新高,净利润高达53.92亿元,同比大增19%。其中,长城第四季度的净利润高达28.05亿元,环比增长94.63%,比前个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长了不少。

长城汽车之所以能保持这样的水准,主要得益于产销的快速回暖以及旗下四大品牌的全面爆发。官方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020年共售出超111万辆新车,超额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哈弗H6全年共售出37.7万辆,连续8年获得国内SUV市场的销量冠军;WEY品牌已积累了超40万名粉丝,旗下的坦克300上市不久便获得大量的订单;长城皮卡全年销量市占率接近50%;欧拉品牌更是实现月销量十连涨。

另外,长城汽车的吸粉能力很强。去年长城推出了哈弗大狗、WEY坦克300、欧拉好猫等拥有极其接地气名字的车型,再加上出色的产品品质,使得这些车型“上市即热销”。据了解,WEY旗下的全新SUV摩卡将在今年年内上市,新车定位为品牌的旗舰SUV,有望助推WEY品牌再上一个新高度。2021年,长城在完善SUV和皮卡产品矩阵的基础上,还有望推出一款中型轿车和紧凑型轿车,相信长城在2021年的营业总收入能顺利超越去年。

02

大众集团:超出预期,继续发力新能源市场

除去与柴油相关的特殊项目支出外,大众集团2020年的营业利润从2019年的193亿美元下降至100亿欧元(约122亿美元)。可以看到,大众集团去年的利润下降了近一半。此前有分析师预计大众的营业利润仅为48亿欧元,面对艰难的2020年,大众集团的表现已经超出了预期。

销量方面,大众集团2020年在全球市场仅交付930.54万辆车,相比2019年下降了15.1%。其中,中国成为了大众最主要的销售市场,全年共售出285.1万辆,也是七大市场中下降幅度最低的市场。另外,大众汽车在电气化领域呈现明显的增长,全年共售出了23.16万辆纯电动车和19.05万辆插电式混动车,分别同比增长214%和175%。

今年1月份,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先后公布产品的价格区间,此外今年还将推出大众ID.3以及大众ID.6等车型,多款新能源车的即将推出意味着大众今年将进一步发力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过国内有实力的新能源车很多,对于大众而言,要想快速获得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份额,还是要多下点功夫。

03

江铃汽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3倍

日前,江铃汽车公布了2020年度的业绩预告。与长城汽车一样,江铃汽车2020年全年也实现了净利润的翻倍增长,具体增长了272.57%至5.51亿元。营收方面,江铃汽车预计公司2020年度的营业收入达330.96亿元,同比增长13.44%。

江铃汽车去年全年共售出了331098辆新车,同比增长14.15%,其中皮卡共售出65204辆,轻客共售出92994辆,SUV也有44025辆的累计销量。江铃在国内商用车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无需多言,旗下多款畅销皮卡、轻客以及卡车都在去年迎来大幅度的升级,全年销量都有较为明显的同比上涨。

不难猜出,江铃净利润的猛增与汽车销量的增长有直接的联系。此外,江铃汽车表示去年的降本增效、严控费用支出有非常关键的作用。得益于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及产品品质,江铃汽车在2021年还将推出更多的新品以及优惠政策,这些新的动向有望进一步提升江铃汽车的盈利水平。

总体来看,上述三家车企在去年下半年以来都有不错的营业收入,但由于上半年的疫情影响,总体利润相差较大,增长幅度也有差异。轱辘哥猜测,车企们在2021年的成绩会有好转,因为2021年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并鼓励限购城市适当增加号牌指标投放,这将大大刺激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对于2021年的车市你有什么看法呢?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给轱辘哥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