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手Model Y右手BBA,30万级SUV如何选?

2021年01月26日 20:19:04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说起最近话题性热度最高的车型,那无疑就是特斯拉刚刚推出的Model Y了。目前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是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33.99万-36.99万元。这价格相比较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格要低了不少,也引发了部分城市的抢购热潮。

目前实际能够真正买到的是Model Y的长续航版车型,该车从今年1月份开始交付,如今订车需要至少3个月的等待时间。入门的33.99万元长续航版车型在配置上其实足够丰富了,像是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15个扬声器等等是应有尽有。

并且长续航版本车型也配备了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17 kW,系统综合最大扭矩为545 N·m,官方公布的0-100 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只需要5.1秒。电池容量方面,长续航版本配备的是77 kWh三元锂离子电池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94公里。

除此之外,Model Y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车型在配置层面上与长续航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主要变化点在于性能,Performance车型配备了21英寸的轮圈、更强的制动系统、碳纤维扰流板等,同时该款车型换装了更大功率的后电机,整车综合最大功率为339 kW,综合最大扭矩为623 N·m,官方公布的0-100 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3.7秒。

电池容量方面,两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是续航里程因为功率的原因导致有所下降,WLTP工况下续航为480公里。相比较NEDC,WLTP工况更加严格,所以续航里程有所差距也可以理解。这样的配置和性能,再加上特斯拉的品牌,同级别基本上没有什么产品能够匹敌。

关于目前Model Y车型的主要的争议点在于这几个方面,首先国内版本车型当前没有7座布局,均为5座设计。这一点其实可以理解,毕竟海外版7座车型第三排座椅的确舒适度和使用度都不高;第二点在于不少人体验过Model Y车型之后,对于第二排座椅的长度感觉偏短,如果你是大长腿的话,一定要去实车体验一下;第三点就在于目前Model Y车型内饰颜色只有黑色,不提供白色内饰选装,未来产能提升之后不排除会提供选装。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在一线限牌城市,Model Y将会成为很多人家庭中的首选SUV,而在二三线不限牌的城市中,Model Y也会成为很多人家庭中的第二辆车。

可能有部分人认为Model Y车型上市之后将会对于蔚来以及理想造成销量打击,但其实这样无疑是把特斯拉给低估了,其实它的真正目标对手应该是同价位豪华品牌的燃油SUV,例如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等。

最后一点,就是关于当前Model Y车型的价格。其实目前长续航版车型33.99万元的售价,严格意义上来说,后期还是有调整的空间的。这一点蔚来的李斌也说过相同的话,他认为后期Model Y肯定回到30万以内拿补贴的。

所以对于购买特斯拉的人群来说,如果你用购买汽车的价值去衡量他,那么降价就会感觉被割了“韭菜”。但是如果你用购买科技产品的价值去衡量他,似乎心理就能更好的接受一些。毕竟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