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军改看菜谱了 华晨宝马中期改款5系的舒适性到底怎么样

2021年01月26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说起宝马5系,大家对它是什么印象?我想很多人都会说,操控好、气派、豪华等等一系列词语来形容它。那么这款宝马中期改款5系的实力如何?和大家脑海里的印象还匹配吗?

视频时长:8分35秒

咱们还是从标题说起,一般来讲,宝马算是同级别车型里的操控王者,虽然整体感受不能和更高性能的车相比,但是对于一般驾驶员来说,宝马的确能带来富有快感的驾驶乐趣,想感受人车合一的感觉,不需要购买价格更贵的跑车,一辆宝马就能满足你。

但到了新时代,宝马却有些自费武功,除了最顶尖的M车系,宝马普通车款的驾驶感受就像泄了气的皮球,给人一种疲软、跟不上节奏和昏昏欲睡的感觉。这就像一位神气的将军开始研究菜谱,用快乐肥宅水填平腹肌沟壑一样。

不过这样的改动并非没有益处,曾经被很多人评价悬挂硬的宝马,现在终于没人吐槽了,反而都在夸奖它的舒适性是如何如何的好,是多么的到位。

就如我们今天的主角—华晨宝马530Li豪华设计套装,无论在豪华感、舒适性还是互联配置方面,都是无懈可击的,但唯独在操控层面让人觉得没有底气。那咱们今天就不说操控,直接说舒适性如何。

在内饰层面,新车换装了更大的显示屏以及完整版的第七代iDrive系统,这也为驾驶员提供了更为出色的互联驾驶体验。另外,在座椅舒适性上,中期改款后的车型在座椅建模方面没有改动,看起来豪华,坐上去舒服,只不过外蒙皮材质从真皮变成了合成皮,并且NAPPA真皮也不提供选装,不过这并不影响全车座椅出色的支撑性和包裹性。

动态性能方面,在城市里、高速上、环路中,这台车的舒适性都无懈可击,堪称陆地小魔毯,静谧性、隔绝感、悬挂滤震性可以达到更高级别的水平。但是在山路上,只要速度快一些,它的表现就像游乐场里的设施一样刺激,过软的悬挂难以支撑超过5米的车身,对于车内的驾驶员和乘客来说都是个不小的挑战。

所以说,如果您的日常用车场景90%都在市区的话,那么宝马5系绝对是您的最佳选择。但如果用车场景山路够多的话,那么还是建议您去看看奥迪A6L,它也许更合适。

最后,我们来说一说宝马5系是否是一台合格的舒适行政轿车?在我看来,它拥有不输于奔驰E级奥迪A6L的豪华内饰,拥有同级别最舒适的座椅,同时在静谧性和悬挂舒适性上,也是领先于竞品的。

如果大家想购买这个级别的车型,要舒适就选宝马5系;要豪华感就选奔驰E级;想要综合实力强、又要一定操控性的消费者可以去奥迪看看A6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