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威S为何在北美市场也很“畅销”?

2021年01月26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

去年下半年,别克正式在北美市场发布全新昂科威,也就是目前在国内市场上以昂科威S车名销售的全新一代产品,并正式开始接受媒体试驾和市场预定。

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12月4日,全新别克昂科威S在北美市场已经接到订单超过21000辆,成为去年年末北美市场最为热销的SUV之一。

在经过数月的等待和预热之后,1月21日,这款全球车型正式在北美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32,995美元到41,395美元。凭借着运动个性化和更加精品化的定位,全新昂科威S在北美市场上市之后,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已经完成了交付1651辆,后续的订单将随着产能的提升快速交付。

从北美市场所反馈的信息看,昂科威S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系统的层面上给出了极佳的评价。

比如说,CNET是这样定义全新的昂科威S 的。

“全新设计的造型让昂科威S的外观格外引人注目,而车辆内部则以精美的内饰设计和高科技的氛围,使之看起来非常有前瞻性。这样的设计应该会吸引到很大一部分原本计划去购买英菲尼迪QX50、雷克萨斯NX或者是林肯冒险家的潜在客户。”

可见,在北美市场的普遍认知里,别克昂科威S已经上升到了豪华品牌的阵营里。这一点和国内市场的大众化定位是略有差异的。从某种角度来说,昂科威S在北美市场的受欢迎,也可以看作是对上汽通用本土开发能力的肯定。

昂科威S以一种以运动化手法构建起中型SUV的轮廓,这样的设计所带来的最直观的转变就是,实车所带来的体量感要远远大于照片上所看到的形象。

在运动化的风格下,昂科威S从昂科威所强调的饱满和修长变成了扁平和宽大。车头的高度被尽可能多地压低,与此同时,A柱的位置也有了一定幅度的后移,形成了一种长车头的设计——而长车头往往能带来更为高级的视觉感。

在扁平和宽大的运动型SUV的设计理念下,昂科威S也取消了后行李箱小窗的设计,而随着行李箱小窗的消失,昂科威S也就没有了传统意义上的D柱,而是以厚重的C柱完成了收尾,如此一来,整车呈现出强烈的GT风格。

无论是在北美市场还是在国内市场,这种GT化的运动型SUV设计都是非常少见极具辨识度的,而凭借着GT风格的定位,个性化的昂科威S也在北美市场撑起了更豪华SUV领域的定位。

从北美媒体对全新昂科威S的外观评价来看,时尚和豪华是昂科威S的主要关键词。如果说时尚更多是对造型设计的肯定,那么,豪华则是对内饰以及配置的认可。

内饰,是最能体现昂科威S豪华的关键,在海外媒体的评价里,昂科威S的内饰也是获得了一致好评。

根据Motor1的总结,昂科威S的内饰设计是这样的“一个伟大的外饰设计配备另一个高档的内部座舱......更大的触控式显示器中加入了一些传统的控制功能,这使得仪表板显得不再那么凌乱......而一个笨重的换挡杆也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和传统的美系豪华车一样,昂科威S的内饰也全面的强调了对于驾驶者的包裹感,内饰的特征细节棱线也大量运用了“大倒角”的设计,从而构建了内饰整体的厚重感。在用料方面,细皮纹的特征以及双色的配色,也很明确地提炼了车辆的居家感。

在北美市场销售的昂科威S提供10.2英寸的液晶触控显示器作为内饰的主体,集成了一套迎合美国市场的人机交互系统。在硬件配置上与国内市场销售的昂科威S保持一致,但在软件功能上有所差异,国内市场销售的昂科威S增加了别克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以及整车级别OTA在线更新等功能。

昂科威S能以OTA方式完成系统和功能更新,包括动力系统、底盘系统、车身控制系统、车载通信和娱乐系统在内的超过30个电子模块。作为一款燃油车型,昂科威S的OTA功能是非常强的。整车OTA,使昂科威S在整车的使用愉悦度上更接近于“智能车”的表现,技术性远远超过行业及同级车型。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国内版和北美版都提供了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国内版车型还加入了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等全面的主动安全功能。而北美的媒体对于昂科威S的智能化装备,也花了大量的篇幅去“介绍”这些配置,很显然,这是持肯定态度的。

据CNET的报道“昂科威S提供了很多先进技术,包括很多高级辅助驾驶技术,从而实现驾驶者所期望的车辆便利性提升。”

在动力方面,昂科威S搭载一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HYDRA-MATIC变速箱的组合。国产版的昂科威S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4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最大扭矩的转速输出区间为1500-4000rpm。

该款发动机最为核心的技术在于断缸控制,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下,依托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实现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以及两缸超经济三种模式的智能切换——真正实现了性能和经济性的兼得——昂科威S百公里加速仅为7.5s,综合工况油耗也低至7.2L/100km。

至于9速HYDRA-MATIC变速箱,则是眼下顶级的多速比自动变速箱之一,通过多项专利技术确保了换挡的平顺性以及敏捷性,而且在尺寸上也是相当紧凑,无形之中也让重量得到“很好地控制”。该款9AT也是目前汽车行业中很先进的变速器之一,相比于采埃孚的9AT,它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作为一辆SUV,别克昂科威S也提供四驱系统的选择,四驱车型拥有运动、舒适、四驱、越野四种模式的选择。Avenir艾维亚和652T四驱豪华型配备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在实现前后桥扭矩分配的前提下,还具备左右侧后轮的扭矩再分配能力,从而带来了更为精准的公路操控表现。

四驱系统的全面优化,让昂科威S的SUV定位得以夯实,至此,它不再只是一辆能够通勤的豪华SUV,还已经把车辆的极限操控能力提升了一个档次。

在底盘方面,昂科威S提供五连杆式的独立后悬架,同时搭配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系统,也进一步地让底盘的动态反馈变得细腻化和精准化。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和悬架系统的全面优化,使得昂科威S的运动化定位变得实至名归,也让它收获了市场的一致好评。

实事求是地说,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上,昂科威S以全面而细化的产品力分布,同时赢得中国市场和北美市场广泛认可是实至名归的。

对任何一款能获得“中美市场认可”的车型,其口碑是尤为关键的,从昂科威开始,上汽通用别克就实现了对北美市场的出口,而在经过了别克昂科威出口登陆北美市场所获得的良好口碑之后,别克昂科威系列也已经成为别克在北美市场上重要的产品支撑。作为北美汽车文化的而一部分,别克昂科威也在风靡全球的美剧《摩登家庭》里出现,由此可见其在北美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同样,在中国市场,昂科威以及昂科威S也收获了相当不错的市场口碑。在刚刚发布的第三批2020年中国汽车消费者满意度研究与评价报告中,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在所有测试车辆中以总成绩第二,SUV排名第一的成绩,在经济性、耐用性、使用愉悦度等和日常用车息息相关的层面上均获得了用户的全面肯定。

无论是从市场还是从产品的层面上来看,别克昂科威S在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中的优势都是非常明显的,而这样的表现也奠定了它以个性化化设计、操控品质、主动安全和智能互联为主的豪华格调。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