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也被芯片“卡脖”了,福特、丰田、奔驰等停工减产

2021年01月26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

继2020年初疫情全球爆发,众多车企停工停产后,一年时间过去,进入到2021年,国际芯片市场受疫情影响出现短缺潮,各大车企将因“缺芯”而再次面临停工停产。

前不久,大众汽车集团部分工厂传出因“缺芯”而停产的消息,大众出面回应称“情况没有传闻那么严重”,但其实,全球芯片供需失衡问题不仅影响了手机行业,汽车行业也有一定程度波及。

据外媒消息,包括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丰田等大厂车企均因芯片短缺而宣布减产。其中福特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装配厂将停产;菲亚特克莱斯勒将推迟墨西哥工厂生产重启时间,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布兰普顿的工厂也将停产;丰田则将削减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工厂部分皮卡的产量。

除此外,戴姆勒将有限的芯片供应优先提供给奔驰S级等车型,而大众,也才采取了与戴姆勒一样的“弃车保帅”方式,确保芯片优先供应保时捷斯柯达新推出的纯电动SUV车型,以此谋求在缺芯危机下利润最大化。

有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范围内的汽车芯片短缺将造成200万至450万辆汽车产量的损失,相当于近10年以来全球汽车年产量的近5%,且缺芯危机对于汽车产业的影响还将持续半年甚至3个季度。

虽说一枚芯片很小,但随着全球汽车产业越来越智能化、网联化,车规级芯片的需求在不断攀升,同时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管理、行驶控制、主动安全以及各种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都需要更高性能芯片参与和实现,芯片已经逐渐成为各车企的“命脉”,所以,别看芯片小小一枚,但其短缺带来的危机将是重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