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车企冰与火:销量跌幅最大超80%,蔚来涨幅狂甩日系!

2021年01月26日 22:21:02
分享到:
来源:

年在年初疫情的影响下,我国汽车市场产销分别为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下滑2.0%和1.9%。

这个降幅相比于2019年收窄了5.5和6.3个百分点,整体表现还是要好于最初的预估的。不过在整体回暖的情势下,两极化的状况也在逐渐加重,部分品牌超额完成销量目标,并迎来了大幅的同比增长。

当然也有品牌没能顶住压力,迎来大幅下滑,目前来看最大下滑幅度已经超过了80%,今天车载君就带您看看2020车市成绩的“冰与火”。

北京现代销量低于十年前

北京现代2020年共售出50.2万辆新车,距离年初定下的75万辆目标来看,相差甚远,完成率仅为66.9%,和2019年的成绩相比下滑28.7%。这里要补充一点,十年前的2009年北京现代的销量是57万辆。

从单一车型来看,今年上市的几款新车只有伊兰特后续力量充足,10月上市,11月销量11861辆,12月19433辆,环比上涨63.8%。而被寄予厚望的第十代索纳塔,一直在走下坡路。

2021年北京现代会继续推进“HSMART+战略”,并将引入新一代名图、新一代途胜L和一款全新MPV等多款车型,能否在明年迎来翻身,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东风启辰东风英菲尼迪跌幅都超20%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东风英菲尼迪去年的销量目标是3.36万辆,稍比2019年多了一些。不过就算如此,仍未完成,实际只售出2.6万辆,同比下滑22%,完成率只有77%。英菲尼迪基本已被二线豪华所边缘化,如果不加快产品更迭以及新车型导入,其很可能面临被淘汰的结局。

东风启辰,2020年宣布挑战全年16万辆的目标,相比2019年上涨了30%。不过最终只完成了78708辆,同比下滑36.6%。其中D60为主力销量车型共售出32675辆,而今年推出的启辰星表现较为一般,月平均销量一直在3000左右。新能源方面,D60EV、T60EV、e30全年共售出7471辆。

北汽新能源下跌82.79%

1月19日,北汽蓝谷公开了北汽新能源的2020年销量成绩。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全年共售出25914辆车,同比2019年的150601辆下降了82.79%。对于2019年还是霸主般存在的北汽新能源来说,2020年真的很难受了。

原因也很明显,疫情让很多“大客户”取消了订单,而补贴也迎来了进一步的退坡,致使其压力进一步增大。北汽新能源最应该做的就是尽快转型,推出更多高质量的产品,以此来面对市场的压力。

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同比增长20.6%

长安汽车2020年总销量超过了200万辆,超额完成了年初定下的191万辆目标。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978398辆,同比增长20.6%。长安CS75 PLUS已经慢慢的从黑马变成了要正面挑战H6的存在,CS75车系整体销量都有着明显的提升,全年累计销量266824辆,平均月销超过2万台。

轿车方面,长安逸动为主力贡献,全年累计销量174912辆。上市才半年的UNI-T,累计销量达68556辆,平均月销破万,而UNI-K也将在今年上市,“引力”系列后期表现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蔚来交付量翻倍

根据蔚来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累计交付43728辆,同比增长112.6%。蔚来ES8在12月份创下了上市以来最高交付量达2009台,而蔚来ES6与EC6双双上榜12月份30万以上中型SUV十强。

很多人愿意拿蔚来与特斯拉相提并论,但蔚来自己却表示,“蔚来和特斯拉不存在那么大的竞争,蔚来短期的的竞争对手是BBA,长期的对手是苹果。”从目前的表现来看,蔚来算的上是豪华,把自己的目标定高点不是坏事,不过想要真正追逐上BBA,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红旗突破20万辆,同比翻倍

红旗顺利完成了2020年给自己定下的年销目标,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100%,要知道目前市场上受欢迎的日系品牌当中,最高的涨幅也只有12%。

其中红旗HS5为销量的主力贡献,共售出98365辆,其次便是红旗H5共售出64687辆。而红旗H9自8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万辆。红旗的产品布局正在逐步完善,服务体系也在逐步升级,红旗汽车的未来会更值得期待。

车市的竞争在潜移默化中加剧,两极分化也随之愈演愈烈,只有不断推出更高质量的产品,才能迎合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而那些正在走下坡路的品牌,必须及时作出改变,才会有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