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还值得买吗?中保研测试问题明显,增程式优势不在

2021年01月26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

事实上从理想ONE正式上市到如今,我对于这台车的观点输出是非常少的,毕竟从上市的时候我就有提过对于这款新品牌的不确定性,一切都是有待考量。在去年年中的时候我有写过一篇关于当下国内市场的新能源动力的分析,其中有提到理想ONE车型,毕竟作为增程式动力而言,理想ONE是具有一定代表性的。而今天想再次将这台车单独拿出来聊聊,主要的问题还是因为在中保研公布的新一批的碰撞测试结果中理想ONE的表现让人难以接受,虽然官方的成绩给了全优,但肉眼可见的问题是无法避免的。而理想ONE官方的视频剪辑也非常到位,将"关键问题"全都避开了。

关于中保研的碰撞成绩我们就不做参考了,无论是什么原因,从今年开始公布的碰撞成绩中来看中保研都在评分标准上更"宽松"了一些,毕竟从测试的角度来说,中保研更重要的目的是评价碰撞后的维修标准而非安全。

正面的低速碰撞测试中理想ONE表现尚可,安全气囊也没有起爆,碰撞后的状态看上去也比较正常。

而在频频出事的25%偏置碰撞测试中,理想ONE的A柱发生了明显弯折的现象,并且右前轮对驾驶舱有一定程度的侵入。

从侧面来看,驾驶员的腿部空间非常明显的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压缩,并且这张图片是还原了长宽比之后的效果。就碰撞结果来看,这个成绩真的不够出色,对于驾驶员的安全性保障确实不到位。

并且在碰撞发生时,主驾驶位最关键的安全气囊出现了轻微位移,并没有正面接住假人头部,如果在真实的驾驶过程中发生碰撞,驾驶员的位置并非会像假人这样端正的坐在座椅上,也许会有更大的安全隐患,而碰撞测试过程的视频内容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自行到中保研官方的网站中查看。

除此之外,在2020年中已知被报道出来的断轴问题就已经达到6起,在随后的报道中也确认了产品在设计上存在着某种缺陷。

除了安全问题之外,这台能够上绿牌的理想ONE在能耗表现上也收到了不少人的"质疑",从理论上来说增程式电动车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的确可以拥有很好的续航里程与驾驶体验,但事实上多数入手理想ONE的车主都是为了绿牌且能加油跑这两点才入手的,少有车主会去充电,而更多的情况下都是加油行驶。

最后从车主的反馈中可以看到,这台大家伙的能耗并不低,百公里油耗基本都维持在8L上下,其中油耗最高的车主有11L/百公里。并且这台1.2T的三缸机始终都是一台内燃机,针对多数车主不充电只加油的用车习惯而言,也会让这台1.2T的机器缩短保养时间,甚至无限贴近与传统燃油动力汽车的保养时间与价格,那么这台理想ONE基本上就失去了新能源车型的两大优势:保养周期长、保养价格低。

最后回到最初的一个现实问题,这台理想ONE还值得买吗?

从质量的问题上来说,如果你不是指标问题一定要买一台这样的车来通勤,我的建议是可以暂时不选择理想ONE,同级别可选的燃油车还有昂科旗、帕里斯帝等等,在目前的产品质量对比来看都会更省心。

从产品来说,理想ONE的出现的确是打开了国内汽车市场的一个新的视野,设计上足够大气简洁,也非常成熟。配置上也在同级产品中属于非常丰富的,如果仅仅看配置以及尺寸,它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并且在国内市场普遍纯电、插电混动以及轻混的动力模式下,勇敢的用上了增程式动力,在某些省市内满足了购车需求也解决了消费者的购车痛点,例如纯蓝牌没指标、纯电续航短、充电不好找、长途不好跑等等问题。所以如果你能接受目前已知的一些问题,想要入手一台符合需求的中大型SUV产品,它也真是目前唯一的选择。

阿川评车

在这个时候来聊关于理想ONE的内容,难免有点"蹭热点"的行为。但作为一款刚刚诞生了一年多的产品和品牌,各方面都难免会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而此次我也只是将这些问题与大家一起交流一下,面对市场的考验,销量的逐渐提升也就意味着对于品控需要进一步增强。至少在当下,理想ONE的质量所反馈的问题是我不太推荐的主要原因,但就理想ONE所展现出来的创新理念以及市场定位,我认为在未来若是改进了目前所反馈出来的这些问题之后,理想ONE会是未来新能源品牌中的一款不可或缺的品牌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