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思域领衔,紧凑家轿市场即将迎来多款“王炸”

2021年01月26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

无论轿车还是SUV,紧凑型级别都是最大的细分市场,比如定位于紧凑型家轿的日产轩逸和紧凑型SUV的哈弗H6就分别夺得了去年轿车和SUV的销量冠军,尤其是轩逸在去年狂卖了近54万辆,紧凑型家轿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而就在今年,这一细分市场又将迎来多款重磅新车,下面这三款值得期待!

本田 思域

01

就在两个月前,本田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思域的原型车,新车的量产版本将于今年春季在美国上市,这也意味着国内在售的现款思域即将迎来换代,要知道现款思域其实已经处于生命末期,销量却依然很顶,全新思域的到来只会让热度更进一步。

与现款思域相比,全新思域舍弃了运动属性,一改目前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战斗化外观,由溜背风格回归了传统的三厢造型,看上去更像是一辆“小雅阁”,只是这样简洁中庸的风格可能不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不过仔细一想,市面上买车的并不全是年轻人,就算是年轻人也不一定喜欢战斗化的外观,全新思域终究是要面向更广泛的购车群体,只要产品力过硬,再加上此前积累下的口碑和本田的品牌影响力,一定不会愁卖。

除了设计上的改变,全新思域可能会在现款1.5T发动机之外新增混动版本,这让它看上去更像买菜车了,而对于转变如此之大的全新思域,你会期待吗?

丰田 ALLION/凌尚

02

在10-20万的区间,丰田虽然有卡罗拉、雷凌、凯美瑞这几款轿车,但是它们之间的差价足以再塞进一辆A+级轿车,于是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带来了ALLION和凌尚这两款新车,它们都将于年内上市。

ALLION和凌尚除了外观有各自的风格外,其它方面的区别并不大,比如两者都采用TNGA架构打造,均搭载2.0L发动机+CVT变速箱,轴距则都为2750mm,你大可将它们看成卡罗拉PLUS和雷凌PLUS,以丰田的口碑和加长轴距后的吸引力,两款新车大卖应该不成问题,也能帮助丰田进一步占据紧凑型家轿这一细分市场的份额,而它们的到来将对大众速腾等同级别产品造成不小的冲击,当然前提是定价合理,要知道速腾现在只看实际终端售价的话,早就和卡罗拉、雷凌一个水准了。

在卡罗拉、雷凌将低配替换为1.5L三缸车型后,搭载2.0L发动机且更大的的ALLION和凌尚似乎就更香了,如果你打算今年买车,会考虑它俩吗?

奥迪 A3

03

全新一代奥迪A3自去年年初发布后,国内消费者经过近一年的等待,终于将在本月迎来国产版本,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A3不仅将继续保留原汁原味的两厢车,还将推出加长轴距的三厢版本,双管齐下,值得期待。

自2014年国产以来,奥迪A3就长期占据着豪华紧凑型车的销量榜首,此次全新A3在外观、内饰都进行大幅升级的情况下,有望向更高的销量冲击,毕竟它还有着加长轴距这一大杀器。与同级别的宝马1系奔驰A级相比,A3的优势其实很明显,只要价格不太离谱无疑能更吸引消费者,当然奥迪的新车不建议上市就买,最多半年优惠就会随之而来,届时再入手也不迟,而且A3前期将继续搭载1.4T发动机,等到明年改款可能才会换装全新的1.5T EA211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不急着的话不妨再等等。

全新A3无论外观设计、内饰造型、空间表现以及动力系统都足够出色,它完全有实力成为许多人的第一款豪车,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